新西兰道路拟用英语+毛利语双语标识 面向公众征询意见

分享到:

新西兰道路拟用英语+毛利语双语标识 面向公众征询意见

2023年05月30日 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5月30日电 据新西兰乡音网编译报道,新西兰交通机构Waka Kotahi近日正与语言振兴机构Te Mātāwai合作,希望能在新西兰的道路上使用英语、毛利语双语标识。

  Waka Kotahi的帕蒂纳(Kane Patena)说:“毛利语标识的应用反映了新西兰的部分历史,还有文化和语言。”

  据悉,上周已有90多个设计方案公布,正面向公众征求意见。

  “它们包括高速公路和机动车道标识,也包括目的地标识、警告标识,所以我们提议修改的交通标志范围相当广泛。”帕蒂纳称。

  双语标志在英国威尔士、苏格兰等地已经很普遍。由此,新西兰的语言专家也希望尽快推进新西兰双语标识的进程。

  专家卡希(Reikura Kahi)说:“双语标识对振兴毛利社区非常有价值,对那些试图学习毛利语的普通新西兰人也是如此。”

  据了解,双语标识的推出将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将在现有标识需要更换时安装。

  工作人员道格拉斯(Simon Douglas)说:“标识采用民众熟悉的形状、颜色、符号和文字,是非常重要的安全工具,这是我们需要确保的。”

  双语标识的咨询流程将在未来五周内进行。(完)

【编辑:陈彩霞】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