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总统卢拉会见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

分享到:

巴西总统卢拉会见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

2023年05月30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圣保罗5月29日电 当地时间5月29日,巴西总统卢拉会见了前来参加南美洲国家联盟峰会的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

  据巴西国家通讯社报道,马杜罗在会面时表示,当前委巴两国关系进入新时期,两国有必要共同绘制一张涵盖经贸、教育、健康、农业等多方面的合作路线图,为此委内瑞拉已做好准备。他表示,委内瑞拉愿意与巴西投资界和商界恢复良好的关系,回归到共同发展与合作的轨道,尤其是愿意恢复委内瑞拉与巴西罗赖马州的电力合作关系。马杜罗还表示,委内瑞拉呼吁南美洲各国共同敦促美国解除一切对委的非法单边制裁。

  卢拉表示,巴委两国领导人会晤是一个历史性时刻。卢拉指出,南美洲国家必须证明它可以像一个大家庭一样展开合作,30日召开的南美洲国家联盟峰会应就深化南美洲大陆一体化进程展开讨论。

  巴西媒体《环球报》称,自今年年初以来,巴西与委内瑞拉的关系迎来改善。1月1日起,两国正式恢复大使级外交关系。5月25日,委内瑞拉驻巴西大使曼努埃尔·瓦德尔向巴西总统卢拉递交国书。(完)

【编辑:陈彩霞】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