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识局:多重阴霾笼罩,美国这个“生日”难顺心!

分享到:

国际识局:多重阴霾笼罩,美国这个“生日”难顺心!

2023年07月04日 0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7月4日电(甘甜)在美国庆祝第247个“独立日”之际,“它不再像美国国歌中所吹嘘的那样,声称自己是勇敢者的家园。相反,这里充斥着恐惧。”美国《匹兹堡邮报》前执行主编大卫·施里布曼日前刊文称。

  当地时间7月4日是美国“独立日”,相当于美国的“国庆节”。在假期期间,往往会举行烟花表演、盛大游行和家庭聚餐等活动。然而在2023年,许多美国人并没有心情去庆祝。

  分析称,不断升级的暴力行为、混乱的经济、引发分裂的党争倾轧……多重阴霾笼罩下,“美国已经从一个美国人展望未来的国家,变成了一个充满恐惧的国家。”

当地时间2023年7月2日,美国“独立日”前夕,马里兰州巴尔的摩一场社区派对结束后,发生大规模枪击。

  枪殇难愈

  “每一天,(我都感到)创伤、失落、痛苦,还有恐惧。”近日,谈及一年前“独立日”发生的大规模枪击案,美国伊利诺伊州海兰帕克市市长南希·罗特林仍深感悲痛。

  当时,海兰帕克市举行巡游活动期间,枪手从一座建筑物屋顶向人群开枪扫射,造成多人死亡、数十人受伤。原本热闹的庆祝活动,变成了一场充斥着恐惧和泪水的悲剧。

  “美国‘独立日’庆祝活动被我们独特的美国‘瘟疫’所撕裂,这是毁灭性的。”伊利诺伊州州长普利兹克批评称。

  而今,又是一年“独立日”假期,枪支暴力阴霾仍笼罩着美国。

  7月2日,马里兰州巴尔的摩一场社区派对结束后,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造成2人死亡、28人受伤。

  同日,堪萨斯州威奇托市一家夜店发生激烈枪战,多人中枪,并引发了一场混乱的踩踏事件。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7月2日报道称,“枪支暴力档案网站”的数据显示,美国在2023年已发生338起大规模枪击事件。

  美国皮尤研究中心近日发布的民调还显示,62%的受访美国人认为,美国枪支暴力形势将在未来五年内进一步恶化。

资料图:美国科罗拉多州科罗拉多泉,一名购物者在选购衣服。

  通胀难消

  久未消散的通胀阴霾,也让美国的这个“生日”过得不太顺心。

  “所有东西都很贵。食物贵、汽油贵。这对我来说真的很难。”来自亚利桑那州古德伊尔的斯汀尼感叹道,“我很难想象有家庭和孩子的人们必须经历什么。”目前,斯汀尼身兼三职,但仍难以维持收支平衡。

  《今日美国》6月28日指出,美国当前经济状况令人“感到沮丧和不确定”,许多美国人为自己的财政情况感到痛苦。报道援引民调称,约52%的美国人认为,在美国生活成本太高。

  对于美国经济现状,《华尔街日报》等多家美媒注意到,美国总统拜登6月底启动全国性总统竞选造势活动时,却在讲话中大力宣传其在经济领域的政绩,声称“拜登经济学”取得进展。

  福克斯新闻网对此指出,现实是,由于物价居高不下,持续的高通胀迫使美国人扩大家庭预算。穆迪分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指出,与2020年相比,如今美国普通家庭每月在商品和服务上的支出增加了约768美元。

  近日,美国尽责联邦预算委员会主席麦吉纳斯还警告说,“我们还没有脱离(通胀)危险。我们国家在未来几年甚至数十年将面临庞大且不断增长的赤字和债务,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资料图:美国前总统特朗普。

  党争难休

  “美国今年将吹灭第247支生日蜡烛,但许多美国人并没有庆祝的心情。”《今日美国》6月27日发文称。

  报道指出,许多美国人对于美国的民主状况能否得到改善表示怀疑,因为美国将在2024年迎来一场可能会造成更深分裂的总统选举。

  该媒体与萨福克大学联合开展的民调还显示,美国人对于美国制度的担忧挥之不去,70%的美国人赞同美国民主“处于危险之中”的说法。

  然而,美国人的诸多恐惧,最终却成为了美国党争的“政治工具”。

  7月1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南卡罗来纳州皮肯斯参加“独立日”庆祝活动时,面对数千名到场者,再次对拜登和民主党发起猛烈攻击,声称他们把美国“搞得一团糟”,强调美国正面临“黑暗的未来”。

  与此同时,近段时间以来,民主党则借着“密件风波”和“封口费案”等调查对特朗普持续开火。民主党籍众议院领袖杰弗里斯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此前在联合声明中明确表示:“没有人可以凌驾于法律之上,包括特朗普。”

  美国《匹兹堡邮报》前执行主编大卫·施里布曼分析称,特朗普阵营激起了美国人对非法移民、经济灾难等诸多方面的恐惧,而拜登阵营又试图激起人们对特朗普阵营的恐惧。随着2024年美国总统竞选的临近,“白宫之争”显然将成为一场两党之间利用恐惧从中获利的斗争。(完)

【编辑:刘湃】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