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向乌提供集束炸弹招致多方反对 民主党人痛批:可怕的错误!

分享到:

美国将向乌提供集束炸弹招致多方反对 民主党人痛批:可怕的错误!

2023年07月08日 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7月8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7日,美国宣布将向乌克兰提供集束炸弹。由于集束炸弹的杀伤范围很大,很有可能对平民造成伤害,此举遭到联合国、德国、俄罗斯以及美国国会民主党人等多方批评,美国众议院国防拨款小组委员会首席议员麦科勒姆表示,拜登政府此举“是一个可怕的错误”。

资料图:集束炸弹。

  集束炸弹杀伤范围广

  数十年内仍难清理

  当地时间7日,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宣布,美国将向乌克兰提供一项价值8亿美元的援助,其中包括向乌提供集束炸弹。

  路透社介绍,集束炸弹会在空中打开,释放出子母弹或小炸弹,可以对大范围内的目标进行无差别杀伤,这可能导致无辜平民受到伤害。

  同时,这种炸弹还有较高的哑弹率,没有爆炸的炸弹将在冲突结束后的数十年里,对当地民众构成威胁。

  多方反对美方决定

  美国会议员:可怕的错误!

  对于美方的决定,联合国发言人在当地时间7日表示,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反对使用集束炸弹。

  德国外长贝尔伯克当地时间7日表示,作为“美国的盟友”,德国方面也反对美方向乌运送集束炸弹。

资料图:美国总统拜登。<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美国总统拜登。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此外,近20名美国国会民主党人也对拜登政府的这一决定表示失望。众议院国防拨款小组委员会首席议员麦科勒姆表示,“拜登政府向乌克兰运送集束炸弹的决定是不必要的,是一个可怕的错误”,麦科勒姆还表示,“集束炸弹将带来痛苦、死亡以及使用后几代人昂贵的清理工作。”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卡拉辛也回应称,“希望国际社会对这种局势给予应有的评估,它正变得越来越令人不安”,他还表示,俄方会“做出强有力的回应”。

【编辑:张奥林】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