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学者:以人民为中心,是中国共产党成功的关键丨风华102载·世界观

分享到:

巴学者:以人民为中心,是中国共产党成功的关键丨风华102载·世界观

2023年07月13日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巴基斯坦学者:中国共产党愿景的核心是以人为本丨风华102载·世界观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3日电(张乃月)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之际,伊斯兰堡政策研究所助理研究员、作家汉南•侯赛因接受中新网采访时,对中国共产党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抗击疫情等方面付诸的行动表示赞赏。他认为,以人为本的理念,是中国共产党愿景的核心。

  侯赛因对中国在脱贫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关注。他指出,过去40年中,中国的贫困人口减少了近8亿,占同期全球减贫人数近75%。“中国通过几十年的努力,消除贫困、让社会更加繁荣,对全球的贡献是显而易见的。”

  他指出,中国是一个庞大的国家,通过提供足够的经济和社会激励措施,在预防返贫方面做出了巨大努力。他认为,中国的脱贫经验也为其他国家提供了一种可供借鉴的模式。

  侯赛因强调,中国大量农村人口实现脱贫的事实,本身就表明了发展必须以人为本。他表示,中国共产党愿景的核心,是以人为本的理念,“我认为,这强调了一个事实,即为人民谋福利非常重要。”

  在努力推动乡村振兴方面,侯赛因注意到,中国考虑到了偏远村庄的联网问题,做了很多工作,并利用网络的便利推动经济进一步发展。他举例称,中国成功举办奥运会不仅推动了旅游业发展,也有助于乡村振兴,以及有利于培养新的人才。

  侯赛因还回顾道,新冠疫情期间,3900多万中共党员、干部战斗在抗疫一线,为保障人民健康和安全而努力工作,“这在某种程度上,体现出了中国共产党在关键国家利益上的决心。”

  在采访中,侯赛因还指出,通过一个个实例可以看出,在中国共产党制定的政策和目标当中,人民的利益得到广泛体现,并不断得到加强、巩固。“无论现在还是未来,以人民为中心,是中国共产党取得成功的关键。”侯赛因说。(制图:中新网 王璐瑶 创意:谷丽萍 孟湘君)(完)

【编辑:何路曼】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