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漫评:毒品杀死了费城的生机,美国的伤口在溃烂

分享到:

新漫评:毒品杀死了费城的生机,美国的伤口在溃烂

2023年07月15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丧尸一般的瘾君子和衣不蔽体的流浪汉聚集在街头,垃圾和粪便堆积如山……这便是美国宾州费城肯辛顿大街的现状。一种名为“甲苯噻嗪”的药物正充斥在美国的毒品市场,毒品肆虐的肯辛顿大街早已成为了溃烂不堪的“僵尸之地”。2023年6月,费城卫生部发布的报告称,费城约90%的吸毒者体内,都有甲苯噻嗪这一成分。这种被称为“僵尸药”的毒品,会导致吸食者出现呼吸困难、意识丧失、皮肤溃烂等一系列症状。

  “毒品已经成为美国最大的公共健康问题。”据联合国此前报告,美国是全球最大毒品消费国,全球生产的约60%的毒品,输入到了美国。2022年,美国因吸毒过量导致死亡的人数约10.96万人,创下历史记录。目前,美国的毒品滥用呈现低龄化的趋势。不仅如此,许多“瘾君子”常常混合吸食多种毒品以增强效果,这也大大增加了死亡率。

  费城的肯辛顿大街,只是美国社会毒品泛滥的缩影。吸毒和精神药品滥用有深刻的社会根源,然而,美国社会对此的重视程度远远不够,政府采取的措施也收效甚微。毒品所引发的其他社会问题,也给美国政府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偷窃抢劫、医疗资源紧张、血源性传染病传播加剧等问题,无一不在警示美国政府:“溃烂的伤疤”所引起的感染和并发症,终有一天会摧毁美国社会。

【编辑:张乃月】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