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全渔联:反对福岛核污染水排海的立场不变

分享到:

日本全渔联:反对福岛核污染水排海的立场不变

2023年07月15日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14日,日本经济产业相西村康稔与日本全国渔业协会联合会(以下简称全渔联)会长坂本雅信会谈,就排放入海寻求理解。坂本雅信表示,反对福岛核污染水排海的立场没有改变。

  目前,日本核污染水排海设备已经完工。报道称,日本政府有意把“夏季前后”这一计划排海启动时期具体化,但仍未获得渔业人员的理解。“唯一的愿望是想要安心地继续从事渔业。” 坂本雅信说。

  据报道,当天,除了全渔联的正副会长外,还有青森、岩手、宫城、福岛、茨城各县渔业团体干部参会。坂本雅信表示,会议上出现反复要求政府“切实应对”的呼声,认为迄今的应对并不充分。

  自2011年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严重核泄漏事故后,核污染水成为善后处理的重大难题之一。此前,日本全渔联多次表明“坚决反对”将核污染水排放入海的立场。

【编辑:张乃月】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