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民心!福岛居民忧核污水排海有损声誉 影响生计

分享到:

不得民心!福岛居民忧核污水排海有损声誉 影响生计

2023年07月25日 1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7月25日电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日本政府决定将福岛核污水排海的计划,仍面临国内外的激烈抗议。当地居民担忧,核污水排放可能再次损害福岛的形象和声誉,并对他们的生意和生计造成重创。

    当地时间3月16日晚,日本本州东岸海域接连发生两次强震,多地大规模停电震感强烈。日本共同社消息称,在此次地震中福岛第一核电站辐射数值未发生异常。图为当地时间3月17日,地震发生后航拍福岛第一核电站。
    资料图:航拍的福岛第一核电站画面。

  当地民宿店主铃木幸永对ABC表示,“如果你问我怎么看排放核污水,我对此事持反对意见。但是我没办法阻止,政府已经单方面制定了计划,无论如何都会排放的。”

  铃木表示,政府一直没有公布具体的排放计划,人们也不确定排放到底是否安全。

  据报道,当地正值游泳季节,预计持续到八月中旬。而日本政府计划最快今年8月启动核污染水排海进程。铃木幸永表示,“人们还在海里(游泳的时候)就排放核污水完全不合规,即使不存在伤害。”

  铃木还表示,“没有健康的海洋,我就没了生计。”

  铃木经营的民宿位于福岛核电站以南50公里处的海滩,就在核污水排放后顺洋流南下会经过的沿岸地区。这一地区也因为寒暖流相遇而有丰富的渔业资源。

  2021年,日本政府单方面宣布排海计划时,当地渔业正在恢复正常运营。目前,福岛的渔业捕捞量仅为灾前规模的五分之一,从事渔业的人口和捕捞规模都有大幅下降。

  日本渔业的行业组织强烈反对日本政府排海计划,担心这将会再次重创他们努力恢复的海产声誉。

  福岛当地渔业公司工作人员柳井隆之最近称,在公众不支持的情况下强行推进排海计划,只会造成形象受损并损害福岛渔业,“我们不能再给恢复增加新的重担。”

  柳井隆之认为,人们不信任政府和东京电力公司。

  此前,日本政府曾拨款800亿日元支持福岛脆弱的渔业和海产加工行业,以及帮助恢复福岛因核污水排放而可能导致的形象损失。

【编辑:孔庆玲】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