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漫评:“崩溃论”“威胁论” 美国屡唱屡败

分享到:

新漫评:“崩溃论”“威胁论” 美国屡唱屡败

2023年09月03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长久以来,美国政客和媒体一直在“中国崩溃论”与“中国威胁论”之间来回切换。如果中国经济某项指标出现波动,“中国崩溃论”就会甚嚣尘上 ;只要中国经济表现抢眼,“中国威胁论”就会铺天盖地。

  无论是“中国崩溃论”还是“中国威肋论”,都是美国掩盖自身问题的政治操弄。每当自身陷于困局,美国政客总是惯于把别国当作转移国内舆论视线的“挡箭牌”、转嫁矛盾的“替罪羊”。无论是“中国崩溃论”还是“中国威肋论”,都是妖魔化中国的表现,其真实目的都在于意图阻挠中国产业升级,遏制中国和平崛起。

  全球多极化格局正在加速形成,当今世界不需要任何霸权,合作共赢才是人间正道。美国应该放弃“领导世界”的霸权思维,跳出竞争对抗逻辑,对内正视自身问题,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为本国人民带来真正福祉;对外寻求交流合作的最大公约数,画出合作共赢的最大同心圆。

【编辑:黄钰涵】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