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卡锡对复职持开放态度?美国众议长之争或再生变数

分享到:

麦卡锡对复职持开放态度?美国众议长之争或再生变数

2023年10月11日 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0月11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9日,美国共和党籍前众议长麦卡锡受访时暗示,他对重返众议长一职持开放态度。而就在上周,麦卡锡曾宣布不再竞选众议长,他的最新表态或令共和党内部议长之争再生变数。

  当地时间10月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投票通过一项罢免决议,麦卡锡被罢免众议长职务,他也因此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被罢免的众议长。麦卡锡在投票结束后表示,他不会再次竞选这一职位。

图为麦卡锡2023年1月在众议院参加议长选举。(资料图片) 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摄

  时间仅过去一周,这场共和党内部的纷争开始不断发酵。据美国《国会山报》9日报道,当被问及,如果共和党在众议长继任者问题上陷入僵局是否会再次担任这一职位时,麦卡锡回答称,“无论我是否担任众议长,我都是这个机构(众议院共和党会议)的成员……听着,无论机构想要什么,我都会做。”

  另据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当地时间10月4日,共和党籍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吉姆·乔丹以及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史蒂夫·斯卡利斯已先后宣布竞选众议长。美国前总统特朗普10月5日也透露,他正考虑短期出任众议院议长一职,而后他又宣布支持盟友吉姆·乔丹担任众议长。

  当地时间9日晚,众议院共和党人举行了近一周以来的首次会议。据美媒报道,共和党内不同势力在此次闭门会议上进行了“激烈交锋”。

  一些温和派共和党人表态支持麦卡锡重新担任众议长,尤其是在巴以局势动荡的背景之下,温和派共和党人士希望尽快解决众议长的纷争,以便国会迅速通过授权向以色列提供援助。

  根据计划,众议院共和党人将在当地时间11日对众议长职位进行党内投票。在特朗普的介入及麦卡锡可能“回炉”的暗示之后,这场共和党大乱斗的结果究竟如何,目前仍然未知。美联社称,共和党籍议长候选人人选陷入僵局,可能导致国会无限期关闭。

【编辑:孔庆玲】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