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国国会问政会第二天 聚焦司法政务等八大领域

分享到:

韩媒:韩国国会问政会第二天 聚焦司法政务等八大领域

2023年10月11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0月11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1日,韩国国会对政府各部门进行的国政监查活动进入第二天,法制司法委员会等8个常任委员会将分别对法制司法、政务、教育、科学技术信息广电通信、外交统一、卫生福利、环境劳动、农林畜产食品海洋水产领域的政府机构进行国政监查。

  据报道,韩国法务部和大韩法律救助公团等将接受监查。针对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党首李在明的大庄洞、慰礼新城地产弊案将引发激烈争论。预计执政的国民力量党将呼吁司法机关彻查李在明的犯罪嫌疑,民主党则将抨击政府假公济私,打压在野党领袖。在韩国政务委员会对金融委员会的监查中,近期加深忧虑的家庭债务风险及应对措施将成为主要议题。

  报道称,韩国教育委员会将对教育部和国家教育委员会进行监查。保护教师权、减轻课外补习费负担、根治校园霸凌是教育界的当务之急,在野党可能对韩国总统尹锡悦的夫人金建希女士论文剽窃、放送通信委员会(广电委)委员长李东官之子摆平校园霸凌案等疑点进行质询。

  此外,韩国外交统一委员会监查将主要讨论尹锡悦政府上台后的韩朝关系、统一部裁减编制等。科技信息广电委员会将关注生成式人工智能扶持政策、数字平台用户权益保护。卫生福祉委员会监查将讨论医护矛盾化解方案。在环境劳动委员会监查中,朝野议员们将激辩日本核污染水排海和韩国环境部的应对表现。

【编辑:孔庆玲】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