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城救援物资领取点遭袭超870人伤亡 多方谴责

分享到:

加沙城救援物资领取点遭袭超870人伤亡 多方谴责

2024年03月01日 1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3月1日电 综合消息:当地时间2月29日,加沙地带卫生部门发表声明称,加沙地带北部加沙城一处救援物资领取点遭到以色列国防军袭击,已造成超过870人伤亡。事件发生后,国际社会对针对平民的袭击予以强烈谴责,再次敦促加沙地带立即实现停火。

  综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路透社等多家外媒消息,加沙地带卫生部门2月29日发表声明称,加沙地带北部加沙城一处救援物资领取点当天凌晨遭以军袭击,已造成至少112人死亡,760人受伤。

  《以色列时报》报道称,以色列国防军正在对此次袭击事件展开调查。2月29日晚间,以军公布一段据称是事发现场的航拍视频录像。视频显示,当运送救援物资的卡车抵达时,大批民众聚集在卡车周围。

  报道称,以军承认,因认为人群危及负责监督援助物资运送的以军车队安全,在鸣枪示警后,向继续前进的人腿部开枪。但以军称,大部分人因过度拥挤和踩踏而丧生,以军开火造成的伤亡“不超过10人”。

  加沙地带接收伤员的医院方面消息则称,伤者伤口大多集中在头部和上半身。

  巴勒斯坦外交与侨民事务部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袭击事件,称其是以色列进行种族灭绝和强制巴勒斯坦人流离失所的新证据。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谴责这是一场“针对巴勒斯坦平民进行的丑陋屠杀”。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发表声明称,该事件是以军“有预谋的屠杀”。哈马斯警告称,其可能导致正在进行中的停火和释放被扣押人员的谈判失败。

  美国总统拜登向媒体表示,美方正在调查此次袭击事件。该事件可能使正在进行的停火谈判“复杂化”,但他对达成停火协议“仍抱有希望”。

  埃及总统府发布消息称,埃及总统塞西当天与美国总统拜登通电话,双方讨论了稳定加沙局势、实现停火、交换被扣押人员和促进人道主义援助的必要性,并强调要避免该地区冲突扩大。塞西表示,加沙地带军事升级和以平民为袭击目标的危险仍然存在,埃及强烈谴责以平民为袭击目标这一违反国际法的行为。

  法国总统马克龙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对加沙地带平民遭袭表示深切哀悼,对袭击行为表示强烈谴责。他呼吁遵守国际法,查明事件真相,敦促加沙地带立即实现停火。

  约旦外交与侨务部发表声明,谴责以色列针对加沙地带平民的持续袭击公然违反国际法和国际人道法。呼吁国际社会为巴勒斯坦平民提供保护,并加紧推动在加沙实现永久停火。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此次袭击事件表示强烈谴责。声明称,加沙地带绝望的平民需要紧急帮助,包括那些被围困在加沙地带北部的平民,一周多以来,联合国一直无法向那里提供援助。再次呼吁立即实现人道主义停火,无条件释放所有被扣押人员,采取紧急行动使至关重要的人道主义援助能够进入加沙地带。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的最新情况报告称,以色列继续从空中、陆地和海上对加沙地带大部分地区进行猛烈轰炸,造成更多平民伤亡、流离失所和民用基础设施破坏。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图尔克表示,加沙地带冲突必须结束。他还警告称,以军对加沙地带南部城市拉法的地面进攻将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将导致更多人流离失所,并使得进行任何有效人道主义援助的希望破灭。(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