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亚裔餐饮酒店业联盟成立大会在纽约举行

分享到:

美国亚裔餐饮酒店业联盟成立大会在纽约举行

2024年03月19日 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纽约3月18日电 (记者 王帆)美国亚裔餐饮酒店业联盟(AAHA)成立大会18日在纽约举行。该联盟由新一代亚裔餐饮业领导者共同发起,旨在引导美国全境的中餐企业摆脱传统小企业模式、打开可持续发展新格局。

当地时间3月18日,美国亚裔餐饮酒店业联盟成立大会在纽约举行。图为亚裔餐饮酒店业联盟会长、君子食堂和好日子外卖共同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赵勇(左)邀请会员企业代表上台分享经验。 记者 王帆 摄

  当天,与亚裔餐饮酒店业联盟成立大会同期举行的还有第五届华餐会世界餐饮产业发展大会暨中餐品牌美国发布会。活动现场,来自中美两国逾400位餐饮界人士汇聚一堂,多名企业代表上台分享经验,探讨中餐品牌出海前景及本地亚裔餐饮行业未来发展。

  亚裔餐饮酒店业联盟会长、君子食堂和好日子外卖共同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赵勇致辞表示,中餐在美国有170年的历史,从1850年的第一代中餐“炒杂碎”发展到现在,美国的中餐已经进入第四代的下半场。希望亚裔餐饮酒店业联盟的成立能够帮助美国的中餐品牌从过去的小家庭经营方式全面提升至新式企业化经营方式,让中餐在美国全境焕发生机。

  亚裔餐饮酒店业联盟主席、美国中餐联盟创会主席赵锐在致辞时向从中美各地赶来的嘉宾表示欢迎,指出联盟的成立汇聚了多方努力。他对中新社记者表示,美国中餐的更新迭代势在必行,希望联盟的成立有助于中餐做好产业化。

当地时间3月18日,美国亚裔餐饮酒店业联盟成立大会在纽约举行。图为亚裔餐饮酒店业联盟主席、美国中餐联盟创会主席赵锐(左)在会上致辞。记者 王帆 摄

  华餐会名誉主席、黄记煌创始人黄耕致辞表示,华餐会的使命是在供应链和餐饮端之间搭建桥梁,同时助力中国优秀的餐饮企业和供应企业走向海外。此次,华餐会将把一批中国的优秀餐饮品牌以及商业模式介绍给美国华人华侨,希望通过交流让更多中餐厅开到美国各地。

  本次活动上,中国知名水饺品牌“喜家德”、轻快餐品牌“流口水重庆小面”以及奶茶品牌“啊T奶茶”进行了企业路演,米村拌饭、煲仔皇、云味馆、董到家等企业代表参与了主题论坛讨论。“流口水重庆小面”品牌联合创始人赵林认为,重庆小面既是重庆的,也是世界的,结合近几年的消费数据看,相较于大餐饮,小餐饮可能是更好的投资选择。

  当天,亚裔餐饮酒店业联盟、华餐会及多家餐饮企业等在活动上签署了战略协议。与会者表示,本次活动给中美两国中餐业从业者创造了沟通交流的机会,有益于推动中美餐饮企业合作,让中餐在美国更具活力地发展。(完)

【编辑:邵婉云】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