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美国前总统福特病逝 两年总统生涯遭遇两次暗杀

2006年12月27日 17:20

  中新网华盛顿12月27日电 美国第38任总统福特今日病逝,终年93岁。据报道,美国当地时间26日,福特的妻子贝蒂在加州幻象山庄福特的个人办公室发表声明:“我和我的家人承受着如此令人悲痛的消息,我们深爱着的丈夫、父亲、祖父及曾祖父不幸与世长辞。他的一生始终受到上帝、家人和整个国家人民的关爱。”

  该份声明没有详细说明福特总统死在何处,也未列举导致其死亡的病因。据了解,福特总统自2006年1月起就一直和肺炎作斗争,期间进行过两次心脏治疗,其中一次是于今年8月在美国明尼苏达州的梅奥医疗中心进行。福特也是继罗纳德-里根之后活得最长的美国总统。

  第一位未经选举当选的总统

  福特是一位意外当选的总统,他也是美国历史上唯一一个未经选举而当选的总统。福特总统有着丰富的政治经验,个性开放且比较直率。他在尼克松在1974年8月9日因“水门事件”下台而登上总统宝座。

  福特总统还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个未经选举而当选的副总统。当年尼克松总统亲自挑选福特,取代因丑闻而下台的前副总统安格纽。

  两年总统生涯遭遇两次暗杀

  福特总统在白宫只生活了895天,而后他在1976年的总统大选中败给了吉米-卡特。但这895天的政绩依然可圈可点。福特总统在其任职期间削减了政府开支,用以对抗通货膨胀、经济不景气和石油价格上涨引发的失业问题。福特总统还在1995年遭遇了两次暗杀事件,但都幸免于难。

  福特总统曾在其90岁生日前夕表示:“我希望从现在开始的50年里,历史学家都会称,福特总统是在一个非常艰难的时代上任的美国总统,那时我们经历了‘水门事件’、越南战争、经济困难等问题,那也是一个美国民众对白宫极度不信任的时代,而他恢复了民众的信心。”现任总统小布什也称赞福特总统为恢复公众对白宫的信心做出了贡献。

  出生卑微的一位杰出政治家

  福特于1913年7月14日出生在内布拉斯加州的奥马哈市,出生时名叫莱利斯-林奇-金。在其父母离异后,福特就随他的母亲来到的密歇根州。1916年,福特的母亲与一名油漆销售员再婚,后来这名油漆销售员就收养了他,并将他的名字改为杰拉德-拉道夫-福特。

  福特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曾在海军服役,后加入到密歇根州的一个法律公司。福特于1948年被首次选为众议院议员,同年他与伊丽莎白-布卢默结婚,育有3子1女。

  在离任后,福特总统将他大部分的时间都花在巡回演讲上。1999年8月,福特因他在“水门事件”后所做出的努力获得了自由勋章。1999年10月福特和他的妻子因“致力于公共服务和突出的人道主义贡献”被授予国会金质奖章。2004年6月,福特与其他4位美国总统参加了里根总统的葬礼。 (钟岩)

 
编辑:张庆华】
:::相 关 报 道:::
·美国前总统杰拉德·福特病逝 享年九十三岁(图)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