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大选倒数第4日:奥巴马信心十足

2008年11月01日 0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1日电 10月30日,距离美国总统大选投票日还有4天,虽然选情仍然胶着,但奥巴马显得信心十足。据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民主党国会议员透露,民主党近来秘密与奥巴马的老乡、伊利诺伊州民主党众议员拉姆•伊曼纽尔接触,欲请其出任白宫办公厅主任。

  选情

  民调:奥巴马继续领先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在原本共和党力量强大的6个州初显优势。麦凯恩在自己的居住地的民意支持率也被奥巴马追平,甚至多项民调显示,奥巴马目前以5至8个百分点,领先共和党对手麦凯恩。

  分析称奥巴马能获270张选举人票

  根据美联社的一项分析,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目前已经有希望获得问鼎白宫宝座的270张选举人票。他不仅在一向支持民主党的选区内有十足把握,还正向传统上支持共和党的选区发起挑战。

  佩林损麦凯恩形象 多数人认为其准备不足

  《纽约时报》与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最新大规模调查显示,多数人认为一度让麦凯恩阵营振奋的女性副手搭档佩林,并不足以担任副总统一职。而民主党候选人奥巴马领先共和党候选人麦凯恩的幅度达十一个百分点。

  花絮

  奥巴马的保镖比奥巴马酷

  据英国《卫报》报道,一位奥巴马竞选团队中的“重量级人物”走入美国公众的视线,他就是奥巴马的保镖、“铁哥们”——雷吉•洛夫,他被《人物》称为“全美国最有魅力的单身汉”。

   奥巴马竞选广告创收视率冠军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全国广播公司、福克斯电视网等7家美国媒体29日晚播放了一条奥巴马的长达30分钟的竞选广告,吸引观众超过3350万人。其中,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全国广播公司和福克斯电视网3家媒体的观众达2550万人,比一星期前同一时段节目的观众多120万。这使得奥巴马的这则竞选广告成为29日晚黄金时段全美收视冠军。

  印度占星家:奥巴马将大胜 任内血光灾

  印度占星家预测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将以大幅差距赢得总统选举,但有人警告奥巴马未来可能遭遇生命威胁。知名印度占星家达卢瓦拉说,美国正从由巨蟹座(象徵布希总统)与双子座统治的时代转向水瓶座时代,这也意味着自由派思潮与容忍。

  NBA“小皇帝”出钱出力为奥巴马拉票

  离美国总统大选还有短短数天的时间,NBA骑士队球星勒布朗·詹姆斯与美国著名说唱歌手Jay·Z一同出席了名为“最后的选择”音乐会,为美国民主党候选人巴拉克·奥巴马拉票。詹姆斯此前还曾向奥巴马提供了两万美元的竞选资金。

  分析评论

  奥巴马上台“中国制造”遭殃

  迄今为止,奥巴马比他的共和党对手麦凯恩更多强调在中美贸易问题上要采取更加强硬的立场。在美国媒体报道中国制造的玩具出现安全问题后,奥巴马曾经表示,如果他是总统,他会全面禁止中国玩具对美国的出口。如果用这样的极端态度来处理中美贸易问题,必然会对“中国制造”构成严重打击。

  麦凯恩仍有可能赢得总统大选

  麦凯恩确实有可能后发制人,追上奥巴马,从而实现60年来最大的一次选举逆转。但他必须争取更多独立派人士的支持,用他的“水管工乔”有关奥巴马税收和经济政策的警告来说服更多的选民,寄希望于足够多的尚未决定投票立场的选民投他的票,从而帮助他赢得几乎所有现在被认为是摇摆州的州。作到以上几点很困难,但并非不可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