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查森辞商务部长提名 奥巴马接受并表示遗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理查森辞商务部长提名 奥巴马接受并表示遗憾
2009年01月05日 0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获得美国总统当选人奥巴马提名出任商务部长的墨西哥州长理查森,4日以因案遭司法调查,恐延误参院提名审查为由,向奥巴马要求取消提名。奥巴马已经接受,并表示遗憾。

  理查森4日发表声明,指在国家面临艰巨挑战时刻,奥巴马邀他入阁共同打拼,他义不容辞接受任务。但现在因一起还在调查中的司法案件,可能拖延参院提名审查程序,影响未来新政府的新政推动,因此只好忍痛向奥巴马提出撤消提名请求。

  据了解,加州一家名叫CDR Financial Product的金融产品公司,被怀疑其于2004年获得一项高达16亿美元的新墨西哥州政府运输计划合约,可能涉及金钱交易。联邦调查局已向新墨西哥州财务署调阅相关档案。美国联邦大陪审团正在进行调查中。

  理查森在声明中强调,他本人和他的团队在所有正在接受调查的案件中,都依法行事,相信调查结果将证明他们的清白。不过他预期这项调查将无法避免地拖延参院提名审查程序,鉴于国家正面对严峻情势,新政府的工作一天都不能延误,因此他以非常沉痛的心情,向奥巴马请辞。

  理查森说,他告诉奥巴马,未来仍愿以任何方式,为国家服务。

  这是奥巴马筹组内阁以来,发生的第一件阁员提名因故撤消的案件。

  奥巴马同日发表声明,接受理查森的请求,并表示遗憾。他推崇理查森是杰出的公务员,如他能加入团队,必能对国家作出重要贡献,但他以国家第一为理念,不愿因提名审查的可能拖延而耽误公务。奥巴马仍期盼他未来能进入他的政府服务。

  理查森去年曾争取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失败。他目前担任第二任新墨西哥州长。他曾担任联邦众议员长达14 年。克林顿政府时期,他获延揽出任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及能源部长。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