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告别演说坦承:再有机会兴许会作不同决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布什告别演说坦承:再有机会兴许会作不同决定
2009年01月16日 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观看视频

  中新社华盛顿一月十五日电 (记者 邱江波) 美国现任总统布什今晚在白宫发表最后的全国广播演讲,在谈及任内他的某些政策受到人们批评时布什说,“如果再给一次机会,兴许我会作出不同决定,但当国家处于危机时刻,我认为自己的决定是正确的”。

  离最后将权力移交给当选总统奥巴马还剩五天,美国现任总统布什今晚在白宫借一场全国告别广播演说提前与公众挥别。在长达十三分钟的演讲中,布什既为自己八年总统任期内的决策辩护,也承认自己的某些决策存在争议。他赞扬美国在他八年任期取得的进步时说,当今没人会怀疑美国在经济上的繁荣与活力,能够为美国人民服务八年他感到非常荣幸。他还赞扬奥巴马是由人民选出来的优秀的继任者。

  布什上任之初,美国就遭遇恐怖袭击。布什回忆道,八年前的一天,美国遭遇到“九•一一”恐怖袭击,他永远不会忘记那些死难者,永远不会忘记在艰难时刻抢救他人的美国英雄。布什说,当他每天看到简报,他发誓要尽一切努力保卫美国。于是,美国打响了反恐战争,推翻了塔利班政权,让阿富汗人民赢得了民主。布什说,在随后的七年中,美国没有再遭受到恐怖袭击,这是反恐战争取得的成果。

  而在布什卸任之前,美国又陷入了数十年罕见的金融危机。布什说,面对金融危机,“我们果敢地做出了决定,希望保护我们的经济。在这场危机中,美国

  千万勤劳家庭共同经历着艰难,但是假如我们不做出这些决定,情况会变得更糟。通过决策和大家努力的工作,我坚信能够把我们的经济拉回正轨”。

  他承认自己在任内经历了挫折,就像以往所有的美国总统一样。“也许你们并不赞同我的某些强硬决定,如果再给一次机会,兴许我会对某些事情作出不同决定。但当国家处于危机时刻,我认为自己的决定是正确的”。

  布什感谢副总统切尼和其他政府工作人员,感谢夫人劳拉的奉献,感谢父母对他一生的养育之恩,除此之外,他还感谢美国人民给予他的支持和宽容。布什最后深情地说,他深深感受到美国人民的伟大,他会永远记住美国人民对他的谅解和支持。随后他转过身离开,从众人视线中消失。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