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媒体对比布什所谈成就与现实情况(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媒体对比布什所谈成就与现实情况(图)
2009年01月16日 14:51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布什发表告别演说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美联社报道,布什总统在告别讲演中对自己在国内外所取得的成就感到很自豪,他在讲演中列举了自己所取得的主要成就,但是讲演中未涉及的内容也同样具有重要意义。

  阿富汗

  布什称:“塔利班曾在阿富汗包庇基地组织,在大街上对妇女实施石刑,阿富汗现在已成为一个年轻的民主国家,它正在打击恐怖主义,鼓励女童上学。”

  布什没有提及的是,阿富汗恶化的安全局势迫使美国向阿富汗增兵3万,以遏制塔利班卷土重来。塔利班和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武装分子在最初遭到挫败后正重新兴起。

  伊拉克

  布什称:“伊拉克已由一个残忍独裁者统治的国家、美国的死敌转变为中东心脏地区的一个阿拉伯民主国家,成为美国的朋友。”

  他没有谈到的是,尽管伊拉克的安全局势有所好转,但伊拉克仍然经常发生暴力事件。什叶派和逊尼派穆斯林仍然持互相敌对的立场,大多数美国人认为伊战是一个错误,美国以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为由发动了伊战,但是美国并没有在伊拉克找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经济

  布什称:“当我们的繁荣遇到挑战时,我们采取了行动。在面临金融崩溃的前景时,我们采取了决定性的措施来保卫我们的经济。对于那些辛苦工作的家庭来说,这是一个非常艰难的时期,但是如果我们不采取行动,后果会更严重。”

  他没有谈到的是,作为其中规模最大的一项决定性措施之一,政府出资7000亿美元救助美国金融业的项目遭到了严厉的批评,因为首批3500亿美元的资金使用情况缺乏透明性和问责制。

  教育

  布什称:“在全国各地,学生们正在达到公共学校的更高标准。”

  他没有谈到的是,对他“有教无类”教育法案的最常见的一个担心是,一些州将标准定得太低,因为它们被允许来确定自己的学业标准。

  退伍军人事务

  布什称:“对我们退伍军人的拔款几乎翻了一倍。”

  他没有谈到的是,媒体2007年披露的沃尔德-里德陆军医疗中心和其它设施的糟糕条件迫使布什政府重新调整了照料退伍军人的制度。

  卡特里娜飓风

  布什在他的讲演中只有一次谈及卡特里娜飓风,他在赞扬托尼-里卡斯尼尔时称,里卡斯尼尔是在飓风废墟上重建学校的一位校长。

  他没有谈到的是,布什政府在应对这一美国历史上最严重自然灾难时出现了许多关键性的失误。白宫的一份报告也持这样的观点。(萧熙)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