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国会复会 政府提出六大经济救市方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加拿大国会复会 政府提出六大经济救市方案
2009年01月27日 0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温哥华一月二十六日电(吕振亚 尹琳)一个多月前被强制休会的加拿大国会二十六日复会,联邦保守党少数派政府执政面临新考验。

  今天的渥太华温度低于零下三十度,三百零八名国会议员在中国农历新年第一天重返国会山。加总督庄美楷(Michaëlle Jean)代表现任政府发表演讲,宣布推出六大经济救市方案,以在全球金融危机之时拯救加拿大经济于水火。

  “加拿大人要面对困难的一年,甚至几年。”庄美楷说,“在这种形势下,加拿大政府拿出一个清晰、具体的计划,将付出巨大的努力来推动经济,保证未来的繁荣。”六大经济救市方案包括,通过公共和私人领域的投资推动经济,为基础建设注入现金,帮助穷人、失业者和原住民,以及刺激汽车、林业等陷入困境的产业等。

  去年十二月四日,加拿大现任总理哈珀在总督的同意下暂时中止议会直至二00九年一月二十六日,从而避免政府在原定去年十二月八日举行的议会信任投票中被推翻。按议程,国会今日复会后,明天将由哈珀政府提交新年度财政预算案。

  舆论认为,新预算案将决定哈珀政府的命运。因为之前政府向国会所作的财政展望报告引起三大反对党的一致讨伐。反对党自由党、新民主党和魁人政团指责政府没有采取具体措施刺激经济,并于去年十二月一日签署协议,称将联手推翻哈珀政府,组建联合政府取而代之。

  据悉,哈珀政府财政部官员已表示,明天公布的财政预算案是在与各省省长、反对党领袖进行咨询,并接纳来自六百多个团体和组织的提议后才最终成型的,应该算是加拿大历史上最深入详尽的一份预算案。这几天,哈珀政府也频频给民众打赤字“预防针”。总理办公室官员表示,救市方案将会导致加拿大未来两年陷入高额赤字,这将是联邦政府在连续盈余十二年后首次出现赤字。

  针对预算案,国会最大反对党自由党表示会在看到细节后才考虑是否给予支持。但新民主党已表明不会支持财政预算案。

  现执政的联邦保守党政府是在去年十月十四日大选中获胜连任的。由于保守党在三百零八个众议院议席中只占一百四十三个,未能超过半数,哈珀政府至少需要一个反对党的支持才能通过信任投票。(完)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