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印度举行一年一度风筝节 萨达姆头像风筝最畅销

2007年01月14日 10:19

  中新网1月14日电 萨达姆被执行绞刑后,远在千里之外的印度穆斯林纷纷以各种方式对他进行纪念。由于印度东北部城市瓦腊纳西目前正在举行一年一度的风筝节,那些绘有萨达姆图像的风筝就显得尤其畅销热卖。

  在印度东北部城市瓦腊纳西,每年的1月14日都会举办一个非常盛大的风筝节。对于当地居民而言,这一天是太阳进入北半球的日子,也就是一般所谓的冬至。为庆祝新年的第一缕阳光普照大地,因此举行风筝庆典来祈求丰收,这一节日又称为玛克勒三克蓝提(Makar Sankranti)节,其中又以古吉拉特(Gujarat)的国际风筝节最为出名。与往年不同的是,那些绘有萨达姆英勇图像的风筝,在所有风筝中都是最为畅销的。由于销售速度过于,印度瓦腊纳西的许多风筝厂商目前正在加紧印制,以满足市场的需求。

  当地一位名叫穆罕默德-查兰德的风筝销售商说,“在往年的风筝节上,最畅销的风筝往往都绘有宝莱坞名星的头像,这些人最能唤醒印度民众的激情。但在今年,印有萨达姆头像的风筝却变得最为热卖,以至现在我们不得不是加紧印制。萨达姆被执行绞刑是不幸的,对于我们许多人来说,他都是一位英雄,这就是为什么萨达姆风筝如此畅销的真正原因。乔治-布什能处死一个萨达姆-侯赛因,可我们能创造出成千上万个萨达姆-侯赛因。让他来我们村子瞧瞧,他就明白萨达姆-侯赛因永远不会死。”

  另外一位名叫埃加杰-阿拉姆的当地居民说:“这是我们对前伊拉克领导人萨达姆表达崇高敬意的一种方式。我们希望至少在我们的这个村庄把他的遗产继承下去。如果情况允许的话,我们将来还会把村子里出生的小孩全部命名为萨达姆-侯赛因。在每年萨达姆总统被执行死刑的当天,拉克哈诺夫村和附近村庄所有的萨达姆-侯赛因都会聚集在逊尼派清真寺里,为他的灵魂进行祈祷。其实,在这位备受我们尊崇的领袖被执行死刑,各种有关他的新闻和照片出现在报纸上之后,我才逐渐明白他有多么伟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绞刑处死后,众多印度穆斯林拥上街头,举行了大规模抗议活动。印度东部一村庄成千上万名穆斯林向政府请愿,要求更改他们的村庄名称,以表达他们对萨达姆的敬意。比哈尔邦拉合那村的居民们已经向印度政府递交请愿书,要求将村庄名称更改为“萨达姆-侯赛因-拉合那”。拉合那村一位名叫穆罕默得-穆尔西德-阿拉姆的地方领袖对媒体说:“所有人在电视里看到行刑录像,听到他(指萨达姆)被嘲弄奚落的消息时都潸然落泪。” (毕远)


 
编辑:张庆华】
:::相 关 报 道:::
·伊前总统萨达姆在法国的豪华别墅惨遭劫掠涂鸦
·伊拉克最高法庭在巴格达对萨达姆“缺席”审判
  相关专题: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处以死刑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