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德国真假天鹅恋情续:黑“白”天鹅重回初恋之湖
2007年04月04日 0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园长噙泪告别黑天鹅。周进 摄



黑“白”天鹅又回到他们的初恋之湖。 周进 摄

  中新网4月4日电 德国明斯特动物园的黑“白”天鹅之恋的故事远没有结束,当人们仍在感怀黑天鹅圣洁的痴情时,当动物园专家们一厢情愿为她设计一条美好之路,将她迁入动物园的池塘,与六只活生生的黑天鹅日夜相处并企望产生爱情时,未料想,黑天鹅却依然沉浸在刻骨铭心的苦恋中,漫长的冬季未曾冷却她对“白天鹅”的深爱。当动物园园长一路呵护,依依不舍地将黑“白”天鹅重新送回阿湖时,园长已是泪眼糊面了。现场静极了,人们是否在重新审视动物情感的深度,是否在汗颜自己低估了动物情感的高尚呢?

  3月28日,这个初春普通的日子,却因为黑天鹅重返阿湖而显得格外的诗意和生动,蓝天下阿湖,光与影中荡漾着春水碧波。全德各路的媒体记者早早等候在明斯特动物园,他们要全程记录下黑天鹅重返阿湖的经过。黑天鹅的故事不仅产生了广泛的国际效应,也因为她对爱情的罕见忠贞,让黑天鹅的美好形象更加扎根人心。今天来的记者比历次都多,便是一个明证。几所外地学校学生们正好在动物园参观,他们听说今天黑天鹅要搬家,也都纷纷聚拢过来,不停地拍着照片。

  园长也是今天的主角,这半年来他对黑天鹅倾注了大量心血,恐怕不是常人所能想象的。他是动物园长,又是研究动物的专家,因此他对黑天鹅的关爱充满理性,尽管难舍难分,但他必须尊重黑天鹅的情感趋向,将黑天鹅放回阿湖。

  这短短的一路好远好远,园长不时地拥过黑天鹅,送上轻吻,不时的给黑天鹅喂食,梳理她的羽毛。当黑天鹅飞身扑向湖中时,园长虽然难舍,但嘴角还是露出一丝淡笑。人与动物在这里演绎着一场经典送别,让在场的记者和游客肃然起敬,无不动容。

  黑天鹅住了一个冬天的“宾馆”和池塘,吃住的生活条件相当好,六只黑天鹅也不断向她释放善意和爱意,但黑天鹅始终不为所动,近一年来,不管在阿湖、 在动物园“宾馆”或在有她同类的池塘里,她始终都不离开她的心爱的“王子”。人们曾希望奇迹出现,希望为她找到真正的伴侣,并为此做过种种尝试和努力,但最终都失败了。那天,动物园要把她和她的“白马王子”从“宾馆”迁到池塘,天气骤冷,人们一个个冻得直发抖,池塘里几只黑天鹅呼唤着她下水,她却一动不动,因为运送“白天鹅”船的拖车晚到一会,而她也就一直等到拖车来到后,看到人们将“白天鹅”船小心翼翼挪进池塘里,这才慢慢地趟下水去。

  园长介绍说,我们在动物园给黑天鹅提供了很好的条件,有专人护理照顾,有吃有喝,并且为她寻找了伴侣,其中有的天鹅也频频向她示爱,但她终不为所动。看到她对“白天鹅”如此忠贞不移,我们还是决定送他们回到阿湖,让他们延续着美好的“爱情”。

  明媚的春天,或许是爱情复苏和升华的时节。黑“白”天鹅又回到阿湖,黑天鹅显然心情很好,她悠然地舒展着翅膀,优美的脖颈摇摆出梦幻般的线条。一切又回到从前,更重要的是和她的“白马王子”回到了他们初恋的地方。

  岸边围观的游客观赏到了一出天鹅圆舞曲。人们在讨论和反省,从阿湖迁进动物园,人们担心黑天鹅无法在明斯特过冬而远走高飞,留下“白天鹅”独自守在阿湖;也猜想黑天鹅在动物园里会爱上别的天鹅,让这场与“白天鹅”轰轰烈烈的“爱情”无疾而终。没有想到的是,冬去春来,黑“白”天鹅还是双双返回阿湖,返回他们天然的爱巢。黑天鹅用自己对“白天鹅”的真情表达了爱的宣言,让人们的心中充满了暖意,就象这春天的阳光。(作者周俊、周进,文章与照片由周俊工作室提供)


 
编辑:余瑞冬】
:::相 关 报 道:::
·德主流媒体争相报道黑"白"天鹅在华报道后的反响
·德国明斯特真假天鹅恋续:专家解释个中缘由(图)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