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瑞典著名仿古帆船"哥德堡"号驶入泰晤士河(组图)
2007年05月21日 1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5月20日,仿古帆船“哥德堡”号抵达英国泰晤士河。



仿古帆船“哥德堡”号上的船员在与民众一起欢呼。

  中新网伦敦5月21日电 瑞典著名仿古帆船“哥德堡”号20日驶入英国泰晤士河,在旅游旺季为伦敦增添新景点。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这艘仿照18世纪样本建造的古帆船在泰晤士河通过著名的伦敦塔桥时鸣放礼炮。停泊在泰晤士岸边的“贝尔法斯特”号巡洋舰也鸣放礼炮。这是这艘军舰停泊在河边以来首次鸣放礼炮。“哥德堡”号在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和西尔维娅王后访问英国之际抵达伦敦,预计“哥德堡”号此次将在伦敦停泊到6月2日。

  “哥德堡”号于2005年10月2日驶向海洋,开始为期两年的全球航行。“哥德堡”号沿着18世纪的贸易航线访问了13个国家,2006年7月抵达中国广州,8月停靠上海。“哥德堡”号曾肩负起连接中国与欧洲的使命,把中国茶与瓷器带到欧洲发扬光大。游客在参观这艘仿古帆船的同时,也可以重温瑞典贸易史。

  原来的“哥德堡”号建于1738年,于1745年在瑞典附近海域触礁沉没。船上的货品总价值超过当时瑞典的国家预算。直至上世纪80年代中期,古船的残骸才被发现。船上的货物一直没有打捞,而是通过保险公司索赔。

  新造的“哥德堡”号是1995年起依照文字记载,花费10年时间建成的。新“哥德堡”号完全是仿照当年古船的外形、物料及制作工序。船身、桅杆以木材制造,总面积达1950平方米的26面船帆、5.6万枚铁钉及20吨的纯麻缆绳,全以人手制作。而与古“哥德堡”号不同之处,则是增加了发电机组、引擎、电灯,还有先进的航海和通讯设备。不过,船长还是要随时观察风向的变化,因为这是一艘帆船。


 
编辑:李洋】
:::相 关 报 道:::
·"哥德堡号"圆梦浙江舟山 开始大陆之旅最后一站
·通讯:瑞典仿古帆船“哥德堡号”载誉离沪(图)
·"哥德堡"号本周离沪 不拍卖物资通过赞助筹路费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