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过劳自杀 日本法院判雇主赔偿逾百万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员工过劳自杀 日本法院判雇主赔偿逾百万美元
2009年02月03日 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日本法院日前命令一家农业合作社赔偿逾百万美元损害金,该合作社一名员工先前因过劳引发忧郁并自杀身亡。

  这笔赔偿金与日本同类案件相较,金额异常庞大。日本的长工时恶名远播,每年估计有数千人因此丧生。

  日本北部北海道钏路地方法院指出,这家农业合作社忽视自身职责,未确保职场安全。

  审判长冈山忠广说:“自杀的起因是他的工作”,并命令这家合作社赔偿死者家属一亿日圆。

  死者2005年自杀身亡时年仅33岁。他的工作量在2004年开始加重。

  警方说,2007年共有2200名日本民众因工作情况自杀。日本最大工会联盟劳动组合总连合会估计,2007年还有1万名劳工罹患与工作有关的心脏病发作或中风,前述疾病有时可能致命。

【编辑:陈晓晓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