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中印德会在经济危机中胜出 韩日恐遭重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专家:中印德会在经济危机中胜出 韩日恐遭重创
2009年01月05日 1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在1988年的名著《大国的兴衰》中预言美国衰退的耶鲁大学历史系教授保罗-肯尼迪3日在彭博社发表的文章中指出,德国、中国、印度和北欧国家在2009年经济危机中可能会胜出。

  相反,据他预测,韩国、日本、俄罗斯、委内瑞拉、伊朗以及南美、非洲的发展中国家和地区等可能会损失惨重。美国则被指为最大失败者。

  肯尼迪指出,德国的优势在于,高质量的生产技术和出色的社会基础设施以及国民大多数不使用信用卡的慎重的金融系统,中国则通过刺激内需,弥补出口减少带来的损失,从而实现5%至6%的经济增长。肯尼迪指出,印度和挪威的优势分别是银行业几乎没有与全球不良资产挂钩和拥有充足的外汇储备。

  但韩国、日本等地由于对出口的依赖度过高,被纳入最先遭受重击的失败国家。肯尼迪指出:“(韩国等)过于依赖出口、海运和电子领域。”俄罗斯、委内瑞拉、伊朗是由于依赖石油,南美、非洲国家则因为过于依赖原材料而被指为失败国家。

  据肯尼迪分析,美国遭受的打击将比任何国家都大。肯尼迪说:“由奥巴马率领的美国会持续坠落下去。美国财政部为弥补财政赤字会印制1万亿美元,但是亚洲国家今年仍会继续购买美国国债,是个问号。”

【编辑:张庆华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