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CC主席炮轰“气候门” 称气候变暖确切无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IPCC主席炮轰“气候门” 称气候变暖确切无疑

2009年12月07日 1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太平洋小岛毛琵地,海平面上升并没有让这些小岛受到太大威胁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主席帕乔里。 中新社发 王辛莉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7日,2007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主席帕乔里(Rajendra Pachauri)在联合国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开幕式上发表言论,抨击“气候门”中气候变暖是人为夸大一说,称“气候门”中的观点涉嫌破坏他领导的机构的公信力。

  据报道,周一,出席了联合国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的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主席帕乔里在开幕仪式上发表讲话,炮轰近期“气候门”所谓气候暖化是“刻意人造”的说法,维护自己机构的名誉。

  2周前,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气候研究中心(CRU)的计算机系统遭到黑客入侵,该研究中心成员与其世界各地同事之间的逾1千份电子邮件和3千多份有关文件被人发布在互联网上。这些邮件显示,CRU负责人琼斯博士希望从联合国下次气候评估中撤下一些文件。很多人认为,这些邮件证明了全球变暖并不像通常所说的那么严重,很大程度是研究气候的科学家们人为“夸张”,故意“歪曲”的。

  然而,帕乔里此次发表讲话,捍卫了自己机构以公正、中立、客观的标准来衡量科学证据的声誉。他在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开幕式上说,近期在英国发生的黑客盗取科学家电子邮件的事件表明,“有些人已经达到了企图采取非法行为去诋毁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的严重程度”。

  他表示,“气候的变暖是确切无疑的”。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