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滚动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八国峰会筑起新"柏林墙" 小镇重回"隔离时代"(图)
2007年06月05日 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2日,德国罗斯托克,抗议者扮成八国峰会各国领导人的模样与一名非洲人(下)打扑克牌,抗议即将召开的峰会。

  (声明:此文版权属《国际先驱导报》,任何媒体若需转载,务必经该报许可。)

  一条长12公里、高2.5米的金属墙将小镇隔离起来,八国峰会兴师动众的安保措施让当地居民感觉又回到了东德时代

  当地时间5月30日早晨,德国北部滨临波罗的海的小镇海利根达姆的居民发现,一条长12公里、高2.5米的金属墙将小镇围了起来,他们只有持证件通过层层关卡才能进出小镇,上万名警察的到来更是改变了以往宁静的气氛。

  据了解,八国峰会将于6月6日至8日在该小镇召开。该小镇以及周围地区进入了峰会前夕的最高警戒状态。

   会场铜墙铁壁

  6月1日,《国际先驱导报》记者驱车前往本次峰会新闻中心所在地、距海利根达姆只有10余公里的屈隆斯勃恩镇,一路上看到不少警车、装甲车警灯闪烁着前往峰会区域。

  在路途边的一个休息带内,记者碰到一队待命的防暴警察,他们身着帆布质绿色训练服,搭配战术背心,腰里挂着折叠警棍、手枪。在和他们的简短交谈中,警员们证实通往海利根达姆的道路已被全部封锁。

  在屈隆斯勃恩镇的海滨大道上,有一位老人拦住了记者,他希望记者能把采访证上的带有峰会标记的挂绳送给他,并说:“峰会区域根本不能靠近,只想得到一条有八国峰会标记的挂绳作为纪念了。”

  作为本次峰会的核心安全区,拥有291位居民的小镇海利根达姆从5月30日7时起已经被一条12公里长的金属栅栏围了个水泄不通。这条耗资1250万欧元的金属墙高约2.5米,墙头架设有带刺的铁丝网,以及摄像头和传感器。

  为对付示威者和恐怖袭击,德国警方还抽调了1.6万名警员和1100名军人进行保卫工作。他们除配备防暴头盔、盾牌、催泪瓦斯、警棍、枪械等个人自卫装备外,还配备有直升机、水炮车、装甲防暴车等。另外,德国大名鼎鼎的GSG9反恐特种单位以及德国海军精锐的战斗蛙人部队也将悉数登场。

  重回“隔离时代”

  海利根达姆是德国波罗的海沿岸最负盛名的休假地,每年6月份正是当地旅游旺季的开始。

  去年9月份,记者曾来过这里,当时的镇上到处都是游人。但现在由于八国峰会的召开,所有游人在5月29日之前就被全部要求离开。从5月30日开始到6月9日,无论是陆路还是海路,都被“重兵”把守,当地居民只能凭合法证件才能出入。

  当地居民每进出一次小镇,都要排队接受警察的检查。一位当地居民说:“这让他感觉又回到了东德时代。”他们表示,隔离墙给他们日常生活出行带来了不少麻烦,每经过一次检查站,排队的时间不会少于半个小时。如果是驾车,花费的时间会更长,警察会使用爆炸物探测器检查汽车底盘。

  一位当地居民告诉《国际先驱导报》:“这是他经历过的最严格、最苛刻的安全检查了,X射线检查仪、爆炸物探测器、甚至警犬等,一样都不少。”据当地居民介绍,当地的学校已经特许在该小镇居住的孩子可以不用去学校,直到峰会结束。为了防止抗议分子的破坏,周围地区的一些居民甚至也在自己房屋外面加装了铁栏。

  警民各执一词

  对于政府的安保措施,警方与民众各执一词。一位女警告诉《国际先驱导报》,峰会期间还会有大规模的示威游行,安全局势并不乐观。梅前州旅游协会主管菲舍尔则对记者说,他并不担心峰会的安全形势,但安保措施肯定会给当地居民造成不便。

  无论如何,德国的居民还是被卷入了这场纷扰之中。6月2日,德国北部城市罗斯托克爆发了数万人参加的反全球化示威活动。据报道,警方与示威人群发生冲突,造成100多名警察受伤,数十名示威者被捕。(时翔)


更多国际先驱导报新闻
 
编辑:张庆华】
:::相 关 报 道:::
·日称八国峰会期间安倍将会普京 领土问题难进展
·布什抵捷克布拉格访问 将与捷讨论反导系统问题
·胡锦涛将在八国峰会上阐述在气候变化问题的主张
·八国峰会引发大规模示威 约1000人在冲突中受伤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