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外长:希望与美国新政府平等对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罗斯外长:希望与美国新政府平等对话
2009年01月16日 2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莫斯科一月十六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十六日在此间记者会上表示,俄方希望与美国奥巴马新政府展开积极对话。

  拉夫罗夫说,俄罗斯敞开与美国奥巴马新政府平等对话的大门,以保持莫斯科与华盛顿最高层去年四月“索契会晤”所达成的两国关系原则的继承性。他表示,俄方致力于在平等基础上,发展与美国的友好关系。

  “这种工作有利于使双方存在分歧的领域立场接近。”拉夫罗夫并对俄美削减战略性进攻武器谈判、美国在东欧部署反导系统等问题表达了俄方立场。

  拉夫罗夫同时表示,调解以巴冲突是目前国际社会的首要任务。冲突已造成消极后果,并给国际社会众多领域带来不良后果。他呼吁国际社会支持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有关中东问题决议案,要求有关各方立即停火,禁止造成新的和平居民伤亡事件。

  拉夫罗夫说,作为朝鲜对现有核设施去功能化后的补偿部分,俄罗斯将在本月内完成俄方向朝鲜提供燃料重油的责任。“这将为朝鲜半岛核问题会谈进入下一轮创造条件。”他同时补充说,朝鲜核设施去功能化的进程仍在进行。(完)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编辑:张庆华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