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福建宁德三都边防派出所:活跃在海上的110(图)
2007年06月20日 0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9日电 在福建宁德市的三都澳海域,活跃着一支海上“110”,自1998年1月正式创建以来,先后摧毁5个恶势力团伙,重拳打击了38个渔霸。10年来,这支队伍日夜守护着绵延数十海里的1.5万余座渔排,使得2364家养殖户、1.25万渔民安居乐业。

  这就是被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爱民固边模范边防派出所”荣誉称号,并在今年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和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上受到表彰的三都边防派出所,6月19日上午,中国网络媒体海峡西岸行采访团一行在其海上警务区,采访了三都边防派出所的先进事迹。

  三都边防派出所现有官兵32人,主要担负宁德市三都澳海陆面积159平方公里边境管理区内30公里海岸线、33个港澳口、20个行政村、115个自然村和1个海上社区的治安管理以及打击走私、偷渡等公安边防保卫任务。1998年以来,他们依法查处各类案件776起,抓获各类重大案犯236人,协助侦破走私案件2起,查获走私香烟2200多件等。

  为了保护海上居民的合法利益,增强大家的普法意识,2001年,三都边防派出所还建立了“海上法律服务中心”。到目前为止,共调解各类民事和海事纠纷3800多起,通过法律途径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500多万元,在渔排上直接受理、审理、调解经济纠纷134起,涉案金额400多万元,维护了海上养殖户的合法权益。

  他们还协助地方医院等创立了军警民联动的“海上120”,把生命的“绿色通道”延伸到海上;协助地方教育部门建起海上希望小学,并建立了“海上希望工程基金”,每月官兵们自愿从工资中捐出30元,帮助贫困儿童重返校园,解决了渔排子弟上学困难的问题。

  近年来,三都边防派出所还创造性地总结出“三个跟进”的警务模式,坚持经济发展到哪里,保障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治安热点在哪里,管理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人民需要在哪里,服务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为三都澳走向繁荣创造了平安和谐的环境。如今,三都澳海上养殖数量已由1997年的1万多箱增加到12万多箱,年产值12亿多元。


 
编辑:陈安娜】
:::相 关 报 道:::
·推进海西东北翼中心城市建设 福建宁德蓄势而发
  相关专题:第四届全国网络媒体海西行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