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奥运网|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育|健 康
汽 车|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 图 片| 社 区|图 片 网|华文教育|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挤"走徐峥搭伙郭冬临 <超级笨蛋>大山挑大梁
2007年08月31日 17:53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天啊,你赶跑了谁?你赶跑了我的夫人!”舞台上的大山怒气冲天,而西装革履的郭冬临则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嬉皮笑脸地站在一旁。这是法国傻瓜派喜剧《超级笨蛋》中的经典一幕。据悉,该剧原定的演员是徐峥和郭冬临两大光头搭档,但徐峥却被大山“撬”走了角色。如今,备受业内争议的洋笑星大山在一片争论中“上岗”。

  简单来说,傻瓜派喜剧便是在一群正常严肃的喜剧人物中,冒出一个举止夸张、笑料百出的大傻瓜。法国喜剧《超级笨蛋》是著名傻瓜派喜剧作家弗朗西斯•维贝尔的杰作,该剧在法国火爆异常。《超级笨蛋》的剧情荒诞不经:出版商布尚罗要参加一个名为“耍笨蛋”的晚宴,即每个来宾都携带一名笨蛋出席并现场耍弄,布尚罗选择了一个喜欢用火柴棍搭建建筑模型的税务官比诺。不巧的是,比诺到他家与他见面时,他却不幸摔坏了腰。好心的比诺热情地帮助布尚罗,却因为其笨蛋行为让布尚罗的生活在短短2个小时中走向崩溃。原先打算捉弄笨蛋的布尚罗,却被自己挑选的笨蛋在无意中捉弄了一番……

  记者了解到,出品该剧的上海话剧中心原想要徐峥和郭冬临这对光头搭档合作,徐峥本人更是跃跃欲试。不料,上话另一出大戏、根据余华著名小说改编的话剧《兄弟》也看中了徐峥。两难之下,徐峥最后竟愣是被《兄弟》剧组强行带走了。《超级笨蛋》这边就只剩下了郭冬临。在主演突然空缺的情况下,该剧制作人将目光投向了刚刚在话剧《红星照耀中国》中扮演了美国记者斯诺的大山。论形象,大山与这个遭遇中年危机的出版商最为靠拢,论中文的熟练,他更是没问题。于是,大山就这样上岗了。

  出人意料的是,大山郭冬临这对临时碰面的搭档却笑翻了大上海。演出结束后,有人评价说,如今再也想不到有第二个人能够接替大山出演布尚罗这个角色。他的表演自然流畅,让人已然忘记了他和郭冬临是不同国家的演员。但也有一些业内人士认为,纵然大山表演不错,但让中外演员混着演总让人觉得别扭,剧组是否应该打出大山这张明星牌还应该仔细考虑。该剧制作人被一些老同志称为“堕落了”,批评他用非专业演员的洋笑星吸引眼球。

  在上海备受争议,《超级笨蛋》剧组将最终的目标瞄准了首都北京,毕竟大山在北方观众心里更有人缘。该剧将于8月29日到31日在保利剧院上演。 (记者 王菲)

 
编辑:程娟】
:::相 关 报 道:::
·组图:法国"傻瓜派"喜剧《超级笨蛋》剧照
·《超级笨蛋》土洋结合 大山郭冬临比“笨”
·图:大山在法国"傻瓜派"喜剧《超级笨蛋》中的表演
·图:郭冬临在法国"傻瓜派"喜剧《超级笨蛋》中的表演
·18年后重返话剧舞台 郭冬临自嘲挺像"超级笨蛋"
  相关专题:法国"傻瓜派"喜剧《超级笨蛋》登陆中国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