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宣布查韦斯执政10年取得的10项成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委内瑞拉宣布查韦斯执政10年取得的10项成果
2009年02月04日 09:17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来自加拉加斯的消息,新闻和通信部日前向外国媒体公布了查韦斯总统执政10年来取得的10项成果。

  一是减少了贫困,在查韦斯执政期间委内瑞拉的极端贫困人口从42%减少到9.5%; 二是居民接受教育,2005年委内瑞拉实现了联合国科教文确定的目标,宣布委内瑞拉成为没有文盲的土地,96%的居民学会读和写; 三是得到医疗,委内瑞拉将国内生产总值的4.2%投入卫生部门,继续深化它保障居民得到免费医疗的战略; 四是社会保险,失业率从50%下降到12%,2009年初下降到6.1%; 五是经济的发展,委内瑞拉已经连续20个季度实现经济增长; 六是粮食主权,为了保障国家的粮食安全和主权,玻利瓦尔政府实施了食品计划,目标是向委内瑞拉居民提供低成本和没有中间商的基础消费篮的产品; 七是公共债务下降,从1998年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73.5%下降到2008年的14.4%,成为世界上债务水平最低的国家之一; 八是国际储备增加,从1999年初的143.34亿美元增加到2009年1月的418.62亿美元; 九是技术主权,在查韦斯执政以前对科学技术的投资实际上是零,现在估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2.69%; 十是消除了性别的不平等,性别平等成为委内瑞拉社会的一项成就,妇女在社区委员会的参与达到60%,5大公共权力机构中有4个是由妇女领导的。妇女在国会议员中的比例从10%增加到16.5%.(管彦忠)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