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纽约警察枪杀黑人惹愤怒 市长会见非裔社区领袖

2006年11月29日 02:54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市长彭博周一召集非裔宗教领袖及民选官员,在市政厅举行特别高峰会议,力图平息警察枪杀非裔准新郎在非裔社区中引发的愤怒情绪。

  据纽约各媒体11月27日报道,周六凌晨,5名警察在皇后区东南部一个夜总会外连开50枪,把一名几小时后就要举行婚礼的非裔青年打死。死者的两名朋友受伤。

  彭博在会见非裔领袖后说,在他看来,警察似乎过分使用武力。他对与会者说,他认为警察连开50枪是不能接受的和难以理解的。

  彭博周一会见的非裔人士包括联邦众议员查尔斯·兰格尔和夏普敦牧师等数十人。彭博迅速会见非裔领袖的做法与他的前任朱利安尼恰成鲜明的对照。纽约警察在1999年乱枪打死非裔街头小贩迪亚洛后,朱利安尼并没有接见非裔社区人士。迪亚洛是来自几内亚的移民,夜间回家后在门廊里被警察乱枪打死,身中41枪。彭博说,他现在尚不知道事件的全貌。这个案子正由皇后区检察官进行调查。

  贝尔与两个朋友周五晚间到皇后区一家夜总会,意在于婚前最后一次享受单身生活。他们驾车离开夜总会时,撞上没有标志的两辆警车,结果被警察击毙。警察说,他们认为车上有武器,但威尔逊被击毙后,警察未能从车上找到枪支。

  纽约市警察局长凯利及数名警察局官员说,周一的会见是友好和热烈的。据悉,在会见过程中,彭博与他认为会支持他的非裔人士坐在一起,而批评市府的夏普敦牧师及布碌仑市议员查尔斯·巴伦等则坐在桌子的另一边。

  彭博主动接触非裔社区人士的行动获得赞扬,但也有人担心,警方与非裔社区的潜在冲突并未得到认真讨论。

  夏普敦在离开市政厅时说,交谈总比不谈好,但问题的关键在于公正,而不仅仅在于对话。他们感兴趣的不仅是得到礼貌的待遇,还有公正的对待。他说,警察与其他人一样,要为自己的行动承担责任。

  彭博保证做到这一点。他说,市府将审查自己的政策及训练程序,以保证一视同仁。但是,彭博又说,他认为,这一事件与族裔歧视无关。

  警察在这一行动中似乎违反了政策。凯利说,根据要求,警察开枪不应该超过3枪,然后应停下来判断形势。根据警察局的政策,即使有人用汽车作为武器,一般情况下也不应该向车辆开枪。

  数名非裔领袖表示信任彭博。但是,非裔领袖之间存在分歧。有人支持彭博对事件的处理方式,没有批评彭博;与此同时,许多人担心市府不能解决警方与非裔社区之间的紧张关系。

 
编辑:张明】
:::相 关 报 道:::
·喜事变丧事 纽约便衣警员连开50枪杀黑人准新郎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