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布什:伊朗叙利亚适当条件下应参与解决伊拉克问题

2006年12月08日 13:48

  中新网华盛顿12月7日电 美国总统布什与英国首相布莱尔本周四(7日)举行联合记者招待会,布什称在合适的条件下,伊朗和叙利亚应当参与到伊拉克问题的解决中,他也为伊朗和叙利亚的参与开出了条件。

  布莱尔:失败的后果很严重

  此次记者会是在白宫伊拉克问题研究小组出台的对伊新政策之后的第二天举行的。

  布什说,伊拉克问题研究小组的报告“提供了一条强有力的前进道路”,他在记者会上也承认“伊拉克目前的形势很糟糕”。 布莱尔称这份报告将强有力地推动美英在伊拉克的胜利,因为“失败的后果很严重”,布什也表示取得在伊拉克的胜利对中东、英国、美国和整个世界都是非常重要的。

  布什:伊朗叙利亚的加入条件

  尽管伊朗在近30年来与美国的外交关系并不是很好,这份报告还是建议布什开展与伊朗、叙利亚的谈话以解决伊拉克问题。

  布什说,“组建一个国际小组是个很有建设性的想法”。

  对于伊朗,布什政府怀疑其利用核项目开发武器,尽管德黑兰一直坚持他们的项目仅仅是为了和平目的。

  对于此,布什在记者会上说“我们已经让伊朗人民看到美国27年来对伊朗政策的改变,但是如果伊朗要参与到伊拉克问题中,必须延缓其核开发项目。” 对于叙利亚,布什称如果其要想坐下来和美国谈话,必须“停止动摇黎巴嫩政府”。

  相关新闻: 布什称伊拉克比“基地”更重要

  对布什来说,结束伊拉克宗派主义间的冲突是他目前的要务,伊拉克的宗派主义显然已经比“基地”组织更为重要。

  “我们目前的任务是确认我们有掌控局势的能力。比如说伊拉克政府拥有解决宗派主义冲突的能力,同时也要制定一些政治和经济战略。”

  “我们也会一直追踪基地组织,基地组织在伊拉克将不会有安全的避风港,”他说。

  布什说,伊拉克研究小组报告的一个重要部分就是“为了达到我们的目标,我们应如何授权给伊拉克总理马利基。”

  “我们将支持马利基的民主政府,因为他一直在做艰难的决定。”

  白宫发言人托尼·斯诺也表示,布什有可能在年底之前出台对伊拉克新政策。(钟岩)


 
编辑:张庆华】
:::相 关 报 道:::
·布什会晤布莱尔:伊拉克局势恶化 须采取新对策
·美可能年内修改伊拉克政策 伊拉克各方反应不一
·伊朗最精神高领袖称美国特务是伊拉克动乱根源
·美主要媒体指伊拉克已陷内战 民众料将抛掉幻想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