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钻石揭谜:彗星史前撞地球或致物种大灭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纳米钻石揭谜:彗星史前撞地球或致物种大灭绝
2009年01月04日 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科学家称彗星在史前曾撞击地球。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4日报道,北美洲古人类克劳维斯人灭绝消失,一直是科学界的谜团。科学家最近指出,于北美广泛地区的泥土中发现纳米钻石,引证于公元前1.1万年发生一场彗星撞击地球的毁灭性灾难,不单摧毁克劳维斯文化,也令长毛象和乳齿象等巨型生物瞬间灭绝。

  科学家在2日出版的《科学》杂志发表有关研究报告,指出在北美洲多个地点的泥土中,均发现肉眼无法看见的纳米钻石,其中一处更是位于亚利桑那州梅利泉的克劳维斯遗址之上。研究员指出,纳米钻石需要在宇宙爆炸造成的高温和高压环境下形成。

  科学家肯尼特说:“除了外层空间的力量,没有其它理由能够解释这些钻石的出现。”他指这次彗星撞地球,类似约6500万年前令恐龙绝种的彗星撞击。北美史前人类克劳维斯人在1.3万年前突然消失,长毛象、乳齿象、短面熊齿兽、剑齿虎和巨犰狳等古生物也绝种。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