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军袭击加沙已致530死 数十辆坦克闯入加沙城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军袭击加沙已致530死 数十辆坦克闯入加沙城
2009年01月05日 22: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月5日,以色列大炮在加沙边境地区发射烟雾弹。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5日电 综合报道,以色列在加沙针对哈马斯组织发动的攻势进入第10天,以军部队、坦克和战机继续在这处巴勒斯坦地区展开行动。根据巴勒斯坦和以色列5日统计的最新数字,自以色列开始对加沙地区发动军事打击至今,已有530人在冲突中丧生,2500多人受伤,其中绝大部分是巴勒斯坦人。

  巴勒斯坦医疗官员说,至少14人在加沙市及周围的不同袭击中被打死。巴勒斯坦医生说,以色列近10天的空袭和上星期六晚间开始的地面进攻造成500多人死亡。以色列方面说,有一名以军士兵阵亡,还有大约30名军人受伤。

  最新消息称,数十辆以色列坦克当天闯入加沙城南部一个人口稠密的区域,并与当地武装人员发生激烈交火。由于以色列军方严格限制记者采访,目前还不清楚以军新一轮袭击的具体情况。

  哈马斯继续向以色列南部发射火箭弹,而以色列的攻势正是为了阻止哈马斯发射火箭。哈马斯的一名官员说,哈马斯计划5日派遣一个代表团前往埃及,用他的话说,哈马斯是“应埃及的邀请讨论”最新的暴力冲突。

  阿拉伯卫星电视网不停地播放以色列入侵加沙地带的报导。与此同时,各地出现的示威和抗议活动向阿拉伯领导人施加压力,要求他们对以色列攻入加沙作出反应。

  阿拉伯的主要卫星电视网阿拉伯卫视和半岛电视台一直不间断地报导以色列入侵加沙,播出人员死亡和建筑物遭破坏的画面时还伴有军乐。

  阿拉伯世界愤怒抗议

  埃及和约旦正式谴责了以色列攻入加沙,埃及外长盖特对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没有呼吁停火深表遗憾。盖特说,这“给以色列继续入侵开了绿灯”。

 [1] [2] [下一页]

【编辑:李洋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