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军坦克进入加沙城开火 哈马斯称展开"地道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军坦克进入加沙城开火 哈马斯称展开"地道战"
2009年01月05日 2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消息,5日,以色列对加沙的军事行动进入第10天,地面进攻也进入第二天。以色列海陆空三军全方位加大对加沙地带的打击力度,加沙城已被以军包围。目前以军行动已导致巴勒斯坦方面531人死亡,约2600人受伤。

  报道称,5日清晨,加沙地带北部出现了几天以来少有的平静,不过以色列对加沙的进攻并没有停止。零星的爆炸声和枪声不断响起。

  当天凌晨,以色列发动全面打击,将加沙地带一切为二,目前以色列军队已经包围了加沙北部地区。在加沙东部,以军的坦克在炮击过程中,炸死了多名巴勒斯坦平民,其中包括3名儿童。

  据以色列电台报道,包围加沙城的以军,5号进入城内,与哈马斯武装人员展开“巷战”。在加沙地带其他地区,以军展开地毯式搜索,挨家挨户抓捕哈马斯成员。

  加沙居民5日说,数十辆以色列坦克和装甲车当天进入加沙城南部一个人口稠密的区域,并与巴武装人员发生激烈交火。 据称这是以军地面部队进入加沙以来第一次在人口稠密区与巴武装人员发生交火。巴武装人员在这个名为扎伊通的居民区与以军对抗,使用反坦克导弹和路边炸弹等进行攻击,并与以军地面部队展开激烈枪战。以军坦克则向这一地区的建筑物开火。

  面对以色列的进攻,哈马斯宣称,他们将与以军展开“地道战”,誓与以军“肉搏”到最后一刻。哈马斯及其下属武装组织“卡桑旅”还不断通过广播、手机短信等渠道发布信息,信息内容涉及巴方抵抗力量造成的以军伤亡人数、向以色列发射的火箭弹、甚至包括绑架以军士兵和击落以军直升机等等。但以军坚决否认。

  以色列国防部长巴拉克曾经称,准备在加沙打一场持久战,为此,以色列军方又下令征召了“数万名”预备役士兵,为战争进入第三阶段做准备。

  到目前为止,以色列方面也没有对外界公布在加沙地区部署兵力的具体数字,但有媒体透露,以色列军方派出了装甲部队,工程兵部队,伞兵部队,吉瓦提旅和戈兰旅参加了这次战斗,目前以色列在加沙地带至少部署了四个旅的兵力。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