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 科 教| 时 尚|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库|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坠机目击:飞机雷声中钻出云层 撞进湖边小山(图)

2006年08月23日 11:46

  中新网8月23日电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8月22日俄罗斯普尔科沃航空公司图-154M客机在乌克兰顿涅茨克市45公里外的苏哈亚巴尔卡镇附近坠毁,机上159名乘客(包括39名儿童)和10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几位当地居民在暴风雨中看到了飞机坠毁过程,并用手机拍照下了坠机时的情形。

  几位当地居民看到了客机坠毁过程,他们回忆说当时天空中响起剧烈的雷声,然后刮起大风,随即下起了瓢泼大雨,之后,居民在电闪雷鸣中听到了从云层中钻出来的飞机轰鸣声。在当地农机站工作的目击者克利姆科维茨基和季布罗夫说:“它(飞机)径直冲了下来,然后大圈螺旋,我们觉得飞行员已经快成功制服了飞机,不让它坠毁,飞机好像开始滑出了,但它的高度不够了,结果飞机撞上了湖边的小山丘,响起了可怕的爆炸声,随后失火。”

  当地居民随即开着“日古力”牌小汽车赶往坠机地点。克利姆科维茨基说:“我们首先到达地点,那里还没有警察和消防员。还没走到燃烧的碎片前,就碰到两具尸体,一男一女,他们显然是在飞机撞击地面时从机舱里甩出来的,我们想救他们,但他们显然已经死了,尸体蜡黄,所有骨头都断了。”

  坠机附近的诺夫哥罗德斯科耶村居民斯捷潘诺娃说:“它(飞机)在地面上空盘旋了好长时间,就在要着陆时失火了。我们村后面是草原集体农庄的田地,飞机就摔到那里了。它几次在空中翻转,然后机头撞地,爆炸了。我们当地村民在警察还没来时没有保护一切(现场),就去观看。据说那里全烧焦了。一个半月前这里天气非常炎热,所有人都在等雨,等到了这么大的雨,但是雷电却把(人们的)魂抓走了。可能就是雷电的祸。”

  “草原”村目击者库尔索夫说:“灾祸发生前天空中刚响起剧烈的雷声,布满了乌云,突然听到了低飞航班的轰鸣声,但直到最后一刻才看到它,我们和其他附近村庄的人只在它距离地面150米时看到了它。我们以为它会直接在我们头顶上坠毁,它像直升机一样绕着自己的轴转着。”

  “草原”村居民还及时用手机拍照下了图-154客机坠毁时的悲剧情形,透露了当时的手机通话内容。在拍照第一组照片时,有两个人在说:

  -快拍,快拍,再近点

  -不行,到不了那儿。

  -飞机坠毁了!飞机坠毁了!

  -快打电话,打给交警、急救队员

  -给你电话,快拨112(手机事故报警号码)

  拍照第二组照片时的对话内容如下:

  -他拍到了,拍到了!

  -你看到了飞机是怎么坠毁的吗?!

  -快打电话给消防队员,那里整个树林都着火了!

  (固山)


 
编辑:德永健】
:::相 关 报 道:::
·俄图—154客机在乌克兰东坠毁
·俄客机失事原因初步查明 官方称遭雷电击中所致
·俄紧急事务部:失事客机上载有169人 已全部遇难
·图:俄图154客机坠毁169人死亡
·俄罗斯客机坠机现场:坏天气影响搜索尸体工作
  相关专题:俄罗斯图-154客机坠毁乌克兰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