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英国军情五处警告恐怖分子可能袭击生化实验室

2007年01月25日 14:29

  中新网1月25日电 英国军情五处24日发出警告,称伊斯兰恐怖分子目前正在进行生化袭击训练,很可能会选择英国境内的生化实验室作为袭击目标。该情报机构还列出了恐怖分子可能选择的100余种常用病菌,包括肺结核细菌、禽流感病毒、大肠肝菌以及一些非常罕见的热带病毒。

  英国军情五处在警告中称,最新截获的“基地”组织的情报显示,伊斯兰恐怖分子目前正在偏远的营地进行生化袭击训练。一旦训练结束,他们将很可能会选择英国境内的生化实验室发动恐怖袭击。情报显示,恐怖分子最可能选择的生化病菌多达103种,其中有45种病毒、21种细菌、2种真菌、13种生化毒素以及18种动物病原体,具体包括肺结核细菌、禽流感病毒、大肠肝菌、天花、炭疽病、肉瘤杆菌毒素和埃博拉病毒等。

  英国内政部负责警察事务的官员托尼-麦克纳提说,“伊斯兰恐怖分子曾威胁说要使用生物和化学武器杀死数百万人,这可能不仅仅是威胁。但我们对这类袭击却普遍缺乏必要的准备,没有相应的应急机制来对生化恐怖主义袭击作出第一时间的快速反应。这种生化恐怖主义的威胁是现实存在的,而且由此造成的损失也超乎人们的想象。基地组织的全球网络,其已经展现出来的实力,其过往的罪恶历史,其出乎人们想象的所做作为以及收集到的基地组织想要发动生化恐怖主义袭击野心的证据,这些都清楚地预示了现有和平局面可能面临的威胁。我希望警察和负责公众卫生的官员们能够紧密协作,以防止这些可能存在的威胁成为现实。”

  麦克纳提对记者表示,英国政府目前正在考虑通过一项立法,授权安全部队在英国本土遭到恐怖分子生化袭击的情况下,强制在首都伦敦及其他城市大部分区域设立隔离地带,引导人群疏散和接受检疫。 根据这项预计不久后将要出台的《民间意外事故法案》,英国警察和军队将获准在遭受生化袭击的城区周围设置“卫生警戒线”,以防止人群惊慌失措或者四处逃散而造成有毒物质进一步传播扩散。此外,经过特殊训练的防生化部队将驻守在火车站和道路十字路口等交通枢纽位置,处理恐怖袭击造成的恐慌混乱和趁火打劫局面。

  麦克纳提说,“恐怖分子对一些相对容易获得和使用的高效毒物,如肉瘤杆菌、氰化钾、四氧化锇等病菌和有毒化学材料最感兴趣。自去年底以来,英国反恐部门已经从一些恐怖嫌疑犯的住所搜查到一些蓖麻毒和制造蓖麻毒的工具,在另外一次突袭行动中也搜获了500公斤可用于制造炸药的硝酸铵以及一些四氧化锇。警方分析认为,恐怖分子引爆这些带有有毒气体和有毒化学物质的炸药,将可能造成8万人死亡。由于制造生化及核武器的技术被广泛扩散,恐怖分子使用粗陋的生化或核武器装置对西方主要城市发动攻击是迟早的事,同样,恐怖分子研制出更高级的生化或核武器也只是个时间问题。”(关新)


 
编辑:李洋】
:::相 关 报 道:::
·Google遮盖驻伊英军基地卫星地图防止恐怖袭击
·恐怖袭击情报尚未得到证实 莫斯科继续高度戒备
·英军情五处开通邮件示警服务 向公众预警恐怖袭击
·欧盟要求成员国起草恐怖袭击主要目标绝密清单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