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萨科齐选战获胜利 欧洲时报:法国人选择了改革
2007年05月07日 0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巴黎5月6日电 民意调查一路领先的法国传统右翼执政党候选人尼古拉.萨科齐,五月六日晚以百分之五十三的优势战胜左派候选人罗亚尔,成为法兰西“第五共和”的第六位总统。高达百分之八十六的高投票率不但载入法国民主政治史册,而且再次说明,本次总统选举成为最受国民关注的一届,法国人对萨科齐在今后五年内锐意改革、重振经济,带领法国走出低谷,寄予厚望。法国新任总统任重道远。

  此间〈欧洲时报〉发表社论指出,旅法华侨华人与法国民众一样,对本次法国政治的更新换代抱着殷切希望。华裔选民,打破了以往“只管经济,不问政治”的传统藩篱,以极高的参政热情投入大选,以极高的投票率投出神圣一票。不管他们的政治理念如何,他们都热爱法国,认同法兰西自由平等博爱之文化,关注他们“第二祖国”的未来。中国有句民谚叫做“大河没水小河干”。旅法华人个人事业的发展,未来的福利保障,家庭、后代的福祉都离不开法国这条“大河”的复兴。而法国之复兴,舍改革别无他途。

  社论说,在整个选举之中,萨科奇的个人能力、经济改革措施等等都是他最受国人信赖之处。但是,应该看到:奇迹不可能因他的个人的领导能力与几条改革措施而发生,改革的成功,有赖全社会的集体努力以及对新的以发展为核心的文化的塑造。要重振法国,首先要重振经济;要重振经济,又必须重振文化。这种文化的反思能力,才是推动改革的原动力和不可或缺的社会氛围。

  社论指出,在过去二十六年中,法国的人均GDP从世界第七位跌落到第十七位;近年来法国的经济低迷,在欧洲主要国家中,法国的增长率是最低的; 公共债务快速上升到两万五千亿欧元;失业率长期居高不下;社会保障体系岌岌可危;必须实施的改革一个个胎死腹中;社会失去活力,各阶层严重对立,国民对未来信心降至历史新低;这就是法国的现实。在认清这一现实之后,唯有全社会各个阶层达成谅解,团结一致,搁置争论,勇于放弃集团或个人眼前利益,共赴“改革之痛”,树立发展为先的观念,才能为振兴法国奠定文化与社会基础。这种文化重建,必须建立在全民对制约了经济发展的某些过时保守文化的反思之上。一位锐意改革的总统,只有在这种新文化氛围中才能有所作为。舍此,法国仍将重蹈改革失败之覆辙。

  社论指出,法兰西式的危难之际的改革,可谓挑战与机遇并存。法兰西民族的宽容与智慧,极高的国民素质,极高的劳动生产率,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众多领先于世界的高技术,丰厚的文化底蕴,绝无任何理由在经济全球化的大潮中沉沦。法兰西需要做的只是顺应这一历史潮流,找准在这一潮流中的位置。

  社论指出,萨科齐的当选说明:法国人选择了改革。相信他们将在新总统的带领下,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在未来脱胎换骨的改革“阵痛”中表现出集体智慧,让改革通过“凯旋们”。

  社论最后指出,法国改革的成功,将使法兰西新文化在全球化的新背景下,占据“多极”之中的重要一极,为人类进步提供宝贵的参照系。对此全体旅法华侨华人充满了期待。 (完)


 
编辑:李淑国】
:::相 关 报 道:::
·布什致电萨科奇 祝贺其在法国选战中取得胜利
·萨科奇发表胜选演说 表示将作全法国人民的总统
·萨科奇赢得法总统大选 罗雅尔发表演讲承认失利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