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西班牙警方称挫败"埃塔"组织袭击英国游轮阴谋
2007年07月12日 1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2日电 综合报道,西班牙内政部发言人11日称,西班牙警方刚刚挫败一起“埃塔”组织策划袭击英国大型游轮的阴谋。如果恐怖分子的这起阴谋得逞,将会使得数千名英国以及西班牙等国的游客葬身海底。

  西班牙内政部发言人称,“埃塔”恐怖组织企图袭击的“Pont-Aven”号游轮属于英国公司所有,该游轮可以搭载2400名乘客和183名船员,每周定期在英国的普利茅斯港和西班牙北部的桑塔德尔港对开两班。7月10日,西班牙警方在桑塔德尔公共汽车站逮捕了一名年轻的“埃塔”组织分子,这位年仅22岁的恐怖分子名叫阿提兹-阿金佐尼克-祖布亚热。警方从他随身携带的背包中搜出了伪造的身份证明文件,一把手枪以及“埃塔”组织常用的雷管引爆装置。根据阿金佐尼克-祖布亚热在警察局的供述,警方随后又立即搜索了他的住地,并在那里找到了“埃塔”组织企图袭击英国游轮的详细计划,其中包括游轮的名称、炸药的数量、如何运送以及爆炸分工等。警方还在调查中进一步发现,“埃塔”组织选择袭击的目标共有三个,分别是海上游轮、西班牙的法庭以及一处大型的市民广场。

  该发言人还表示,这已经不是是西班牙警方首次发现“埃塔”恐怖组织试图从海上发动恐怖袭击,他们数年前就曾准备将一辆装满炸药的卡车偷偷运送上一艘游轮。这艘游轮当时是从西班牙的巴伦西亚港开往巴里阿里群岛,但最终由于恐怖分子选中的卡车中途抛锚,不得不放弃了整个恐怖袭击计划。在这次刚刚挫败的恐怖袭击中,西班牙警方同样截获了两辆驶向西班牙装满炸药的卡车,这两辆卡车分别来自葡萄牙和法国。另外,西班牙警方还从法国获得的一些情报,这些情报显示,“埃塔”组织至少派遣了70名年轻的恐怖分子前往南美接受恐怖训练,并准备在训练结束后伺机发动恐怖袭击。目前,西班牙警方已经在各大港口和交通要道加派了警力,并在一些袭击敏感地点增加了警犬数量。西班牙警方还通过电话以及告示等警告国民必须对袭击保持高度警惕,同时通过西班牙外交部向英国游客进行了风险警示。

  英国军情五处反恐情报分析中心负责人索亚-拉德鲁斯称,西班牙巴斯克地区的分裂组织“埃塔”日前宣布停止执行与政府达成的停火协议,这项曾经给人带来和平希望的协议在生效仅一年多后就宣告破产,西班牙警方随后就向英国等国发布警告说,该组织很可能在近期发动恐怖袭击。“埃塔”在巴斯克地区的两家报纸上发表公告宣布了这一决定,称停火目前已经被废除。他们在公告中表示,“与社会党政府继续谈判的最低前提条件已经不复存在”。“埃塔”在声明中将废除停火协议的责任归咎于萨帕特罗政府,称政府“用加强拘禁、虐待和迫害来回应停火协议”。他们同时还指责政府在刚刚举行的地方选举中,禁止一个与“埃塔”有着密切联系的巴塔苏纳党参加选举,这也成为“埃塔”废除停火协议并计划发动袭击的一个原因。(毕远)


 
编辑:李洋】
:::相 关 报 道:::
·西警方发现装满炸药的汽车 疑是"埃塔"所为(图)
·西班牙民族分裂组织"埃塔"宣布结束停火引争议
·西班牙数十万人示威 反对政府对"埃塔"妥协(图)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