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警告美国:贸易保护主义刺激方案会遭反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欧盟警告美国:贸易保护主义刺激方案会遭反击
2009年02月04日 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欧洲委员会驻华盛顿大使布鲁顿提醒奥巴马政府和美国国会,若颁布具保护主义的经济刺激方案,将会引来贸易伙伴的回击。

  布鲁顿在写给美国议员、国务卿希拉里和财政部长盖特纳的信中,投诉美国在经济刺激方案中“购买美国货和服务”的规定。他指出,美国和其他国家曾在去年11月承诺,不会实施贸易保护措施。

  布鲁顿表示,如果未能履行这一义务,“将使全球陷入贸易保护的恶性循环中,进一步损害我们的经济体”。布鲁顿担心,这些贸易保护措施,将在这个敏感时刻引发全球贸易战。

  他说:“这种性质的措施,若违反世贸组织的规则,可能会受到法律制裁。同时,也很可能引发报复行动。”

  布鲁顿表示,带有贸易保护条款的经济刺激方案如果获得通过,它所引起的负面影响可能会打击美国经济,而这是没有经济意义的。

  美国800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方案已获得众议院的通过,目前参议院正在考虑是否通过该方案的另一版本。

  根据众议院的版本,“除非工程中的所有铁、钢都是美国生产的”,否则不能使用刺激配套中的资金;参议院的版本,还加入了制成品。

  奥巴马不太可能阻止美国国会通过任何法案,但他可以向国会议员施压,要求他们在法案通过之前,取消其中的贸易保护措施。

  目前,美国政府只表示,正在审查刺激配套中的措施。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