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印度加紧部署新苏30MKI中队 称性能优于同系苏30
2007年06月25日 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5日电 综合报道,印度西南空军司令部司令辛格中将(K D Singh)日前接收《印度快报》专访时透露,针对战斗机中队数量不断减少的现实情况,印度空军正在加紧部署新的苏-30MKI战斗机中队。辛格中将介绍说,位于普纳的洛赫盖恩(Lohegaon)空军基地将在2008年4月底之前再装备一支新的苏-30MKI战斗机中队。

  辛格中将表示:“按照印度空军总体发展规划,普纳的洛赫盖恩空军基地将主要部署苏霍伊系列战机。”辛格将军强调说,印度空军当前已经投入大量经费用于洛赫盖恩基地建设。洛赫盖恩空军基地目前已经部署有两支苏-30MKI战斗机中队,绰号分别为“闪电”与“犀牛”。据悉,即将部署到洛赫盖恩空军基地的新苏-30MKI战斗机将由位于纳西克市的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HAL)生产设施自行组装生产。辛格中将并透露,出于战略因素考量,洛赫盖恩空军基地的“美洲虎”战斗机中队,已经被转移部署到古加拉特邦的贾姆纳加尔空军基地。

  辛格中将指出,洛赫盖恩空军基地为印度空军率先成立的主要苏-30MKI战斗机基地之一。印度空军并规划,未来一旦洛赫盖恩空军基地全部苏-30MKI战斗机中队建制完整,部分中队将转移到国内其它空军基地部署。印度空军解密报告显示,印度空军批准的建制应该为39.5个飞行中队,但目前仅有33个飞行中队具备作战能力,每个中队装备12至18架战机。

  印度防务新闻网报导说,苏-30MKI战斗机为苏-27系列战斗机的终极发展型号。报导并强调说,尽管同为苏-30系列战斗机,苏-30MKI的性能却要比苏-30战斗机的基本型或者中国的苏-30MKK战斗机先进很多。苏-30MKI战斗机由俄罗斯苏霍伊公司与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联合研制,在基本型苏-30MK的基础之上进行了重要升级改进,其航空电子系统、空气动力系统以及机身构造与苏-35战斗机相似。

  印度空军目前已经拥有50架苏-30MKI战斗机,并且又与俄罗斯签定了购买40架该型战斗机的合同,目前这一合同已经开始履行。此外,印度也将加快本土生产苏-30MKI战斗机的步伐,计划截止2013年到2014年自行生产组装140架苏-30MKI战斗机。(钟岩)


 
编辑:张庆华】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