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俄军举行战略威慑力量训练 普京指挥并观摩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7日 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当地时间10月26日,俄军举行了战略威慑力量训练,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指挥并观摩了此次训练。

  据克里姆林宫网站消息,在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指挥下,俄军方于26日当天举行了战略威慑力量训练。俄罗斯战略火箭部队完成了战略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的实弹射击训练,所有导弹命中目标,训练任务顺利完成。普京在当天观摩了此次训练。

  据介绍,俄军在训练中发射了“亚尔斯”陆基洲际弹道导弹,“蓝天”潜射弹道导弹,并使用图-95战略轰炸机在空中发射了巡航导弹。当天,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在向普京汇报时表示,这次训练目的是锻炼战略核力量发动大规模核打击来回应敌军进行的核打击。

  据了解,今年2月19日,俄罗斯曾举行战略威慑力量演习,演习期间俄军方发射了洲际弹道导弹和高超音速导弹,其目的是检验军事指挥机构、作战发射单元、舰艇和战略导弹、载具成员、执行指定任务的准备情况,以及战略核力量和非核力量武器的可靠性。

  本月17日,由北约14个成员国参与、代号为“坚定正午”的核威慑演习正式开始,演习将于30日结束。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表示,此次演习是年度例行演习,旨在确保北约的核能力保持“安全和有效”,不针对任何国家。但这次演习仍然被外界认为是北约针对俄罗斯进行的。(制作 徐妙巧)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