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批民众哀悼踩踏事故遇难者 质疑警方发虚假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6日 1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国媒体11月6日消息,针对韩国梨泰院踩踏事故,韩国舆论要求问责的呼声高涨。众多民众质疑警方就踩踏事故情况发布了虚假报告。

  5日傍晚,首尔市中心举行大规模追悼集会,约2万人参加。针对政府和警察的处理方式,韩国舆论普遍持批评态度。多家韩媒报道称,负责梨泰院管辖工作的警署距事发现场走路5分钟就能抵达,但警署署长非坐车前往,花了一小时才到现场;事发后,警署还发布虚假报告,称署长“立即”抵达了现场。

  韩国舆论还认为,警方已事先知晓事发周末梨泰院可能聚集10万人以上,却只安排137人负责安保,且未充分告知民众现场危险性。不少民众呼吁对韩国政府追责。(制作 刘世炯)

责任编辑:【彭大伟】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特别推荐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