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围山放归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倭蜂猴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4日 13: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云南大围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放归一只救护康复的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倭蜂猴。

  这只倭蜂猴是大围山保护区火山片区护林员在日常巡护中发现的,经过工作人员一系列的救护,目前这只被救护的倭蜂猴经过全面系统的评估,已经完全健康,决定将其在大围山腹地进行野外放归。现场,倭蜂猴睁着水汪汪的大眼睛,眼神“无辜”地望着人群,样子十分呆萌可爱,纤细的小手扒在树枝上,神态懒洋洋,十分“呆萌”。

  倭蜂猴在国内的分布极其狭窄,分布于云南南部和东南部。

  (李关伟 李伟建 制作 李泽龙 视频来源 屏边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房家梁】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特别推荐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