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2月CPI涨幅达7年来最高 民众消费更加谨慎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9日 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连日来,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的农贸市场里熙熙攘攘,鱼档、肉档、蔬菜档等摊位前都站着货比三家的顾客。有民众表示,尽管每年过节时物价都会上涨,但今年的涨幅更明显。不论是买肉还是买米,他们都得精打细算。

  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印尼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上涨5.47%,达到七年来的最高水平,而去年同一时期的涨幅仅为2.64%。消费者花钱也更加谨慎,让不少商家担心销量受到影响。

  为了减轻部分民众的生活压力,印尼经济统筹部长艾尔朗加表示,政府将在传统节日期间分发大米、鸡蛋和鸡肉,为人们提供援助。(制作 姜璐)

责任编辑:【王凯】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