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呼吁苏丹冲突各方停止敌对行动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8日 1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4月17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发表讲话,再次呼吁苏丹武装冲突各方立即停止敌对行动。

  当日,苏丹武装部队同准军事组织快速支援部队在首都喀土穆等地的武装冲突进入第三天。联合国秘书长苏丹问题特别代表佩尔特斯发表声明称,苏丹武装冲突各方16日未能全面遵守此前达成的人道主义停火,当地冲突愈演愈烈。佩尔特斯说,截至17日,冲突已造成至少180人丧生、1800多人受伤,一些联合国设施遭到抢劫和破坏,部分工作人员将不得不撤离。

  古特雷斯在为2023年发展融资论坛开幕致辞时就苏丹问题发表讲话指出,苏丹当前的局势已造成可怕的生命损失。任何进一步的局势升级都可能对该国和整个地区造成破坏性的影响。他再次呼吁苏丹武装部队和快速支援部队的领导人立即停止敌对行动,恢复局势平静,并开启对话以解决危机。他同时敦促所有对苏丹当前局势有影响力的人将其影响用于和平事业,以支持结束暴力、恢复秩序和重回过渡进程的努力。

  联合国难民署称,目前尚未收到有苏丹难民因冲突爆发而逃往邻国的报告,但已做好准备应对相关情况。难民署呼吁各方保护平民,同时保障人道主义工作人员的安全,以使关键的援助能够送达。(制作 周璟)

责任编辑:【卢岩】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