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儿童节”大PK:非洲西部国家庆祝一个月 巴西儿童打针过节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 1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每逢六一国际儿童节,孩子们便开始了一年一度的狂欢。然而世界上不少国家还有各自的儿童节,庆祝的方式也各不相同。

  在日本,作为国家法定休假日的儿童节是5月5日,称为“儿童之日”。不过,日本人根据传统一般会把5月5日作为男孩的“儿童节”,而给女孩过节则是在3月3日的“女儿节”。女儿节这天有女孩的家庭会在家中摆放穿着和服的漂亮玩偶;有男孩的家庭则会在男孩节这一天悬挂鲤鱼旗。

  瑞典也设有“男孩节”和“女孩节”。每年8月7日是瑞典“男孩节”,又称“龙虾节”,这一天男孩们会打扮成龙虾的模样,学习龙虾的勇敢精神。12月13日是“女孩节”,又叫“露西亚女神节”。露西亚是瑞典传说中专门保护女孩的女神,这一天女孩们会打扮成女神的模样。

  在新加坡,儿童节为每年10月的第一个星期五。当天不仅给小朋友放假,还要给所有大人放假(给大人放假并非强制)。新加坡最大的国家游乐场为儿童节制订了一条特殊规定,儿童节当天小朋友要购买全票,大人则要购买半票。

  在印度,儿童节的日子定在11月14日,与开国总理贾瓦哈拉尔•尼赫鲁的生日为同一天。

  在巴西,儿童节与全国防疫日同天,所以这一天,各地的医生们都要给儿童们检查身体、注射疫苗。

  非洲西部国家的儿童节为期足足一个月,堪称全世界最长的儿童节。在这一个月里,能歌善舞的非洲孩子会涌到街头,尽情欢乐。

  大多数伊斯兰国家都将斋月后第14天定为“糖果节”,对孩子们来说也是快乐的儿童节。“糖果节”一般为期三天,小朋友们三五成群,到附近的各家各户索要糖果。而且按照当地民俗,大人们不能拒绝儿童的要求。(制作 王小婷)

责任编辑:【卢岩】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