遍布美国一半以上州的耳念珠菌是什么?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 18:30     来源:国是直通车

  目前正在以“惊人的速度”传播。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表示,耳念珠菌已遍布美国一半以上的州,成为紧迫的公共卫生威胁。什么是耳念珠菌?它有着多重耐药,并且死亡率高,在医院等环境下有很强的克隆传播性,极易造成集中爆发性流行。对于它的来源目前尚未明确。但可以明确的是,耳念珠菌感染主要发生在有严重慢性基础病或者免疫力低下的人群中,健康人群不易感染。而且,咱们国家此前发现的耳念珠菌感染病例均为散发病例,并没有发生集中暴发或者流行。(晖常说道)

责任编辑:【李季】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