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 科 教| 时 尚|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库|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新闻背景:CRJ-100机型属于50座级支线喷气飞机

2006年08月27日 21:25


CRJ-100客机。(资料图片)

  中新网8月27日电 一架CRJ-100中型客机27日凌晨(北京时间18:07)在美国肯塔基州列克星敦市机场坠毁,机上50人全部遇难。

  CRJ(Canada Regional Jet加拿大地区喷气)系列是由庞巴迪宇航集团提供的民用支线喷气飞机,包括50座的CRJ-1OO/200、7O座的CRJ-700、90座的CRJ-900。庞巴迪也是目前唯一能提供40座到90座支线喷气飞机系列的公司。

  1986年庞巴迪集团收购了加空宇航集团,为挑战者CL601改进型提供了动力和资金,从1987年开始研制,定名为地区喷气,后改名为加空RJ,现已进一步简化为CRJ。

  自1992年投入服务以来,在速度、经济性及乘客舒适系性等各方面受到航空公司的好评,截止2000年9月,CRJ系列已获1500多架的订单和意向,使其成为了历史上最畅销的支线喷气飞机。

  CRJ系列在大飞机难以赢利的航线上具有极其独特的优越性,它不仅可用于扩大点对点的支线运输,还可用于增加从枢纽机场的辐射式运输,同时还能使航空公司改善旅客服务并提高效益。

  由于庞巴迪宇航集团一直在发展其支线客机,在收购了多家支线飞机制造商后,逐渐形成了较完整的支线飞机系列,而这一点正是航空公司目前最看重的地方,同时,由于舒适性高、速度快及维护方便等优点,支线涡轮螺旋桨飞机逐渐退出民航舞台,而此时庞巴迪CRJ系列正好填补了市场上这一空缺,进一步促成了庞巴迪在支线航空领域的垄断地位。

  CRJ200评价(仅供参考):是从一些技术上本身并不完善的机型发展而来,实施了较多改进措施,研制生产过程略显仓促,且使用了大量新型电子仪表设备,机型设计上整体略显不足,使用过程中电子故障较多,尽管很多情况下是由于电子设备本身不成熟或与其他设备不融和而造成的假信息,但这对它的运营产生了很大影响。当然这也有待航空公司在使用中不断提高维护、判断能力来部分改善。 

  同时由于庞巴迪在支线航空领域的垄断地位,其产品价格明显过高,似乎在出售豪华支线公务机,50座级CRJ200与150座级的波音737价格上无太大差别。这点造成航空公司的使用成本过高。

  CRJ-100/200型: 属于50座级支线喷气飞机

  CRJ100:原型机为挑战者CL601,在此基础上,机身加长6.10米,机翼部分作了较大改进。于1991年5月10日首飞,1992年获加拿大适航证书。1992年10月29日开始交付使用。1993年获欧、美适航证书。

  同时还有研制生产加大航程的RJ100ER和航程更大的RJ100LR。(春风)


 
编辑:余瑞冬】
:::相 关 报 道:::
·美国一中型客机在列克星敦市机场坠毁 机上51人
·美国一架中型客机在肯塔基州坠毁 造成50人死亡
  相关专题:美国一架中型客机坠毁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