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福克斯新闻评出年度十大国际新闻 伊战恶梦居首

2006年12月27日 09:56

  中新网纽约12月26日电 美福克斯新闻近日评出了2006年十大国际新闻:

  1,伊拉克战争的恶梦

  什叶逊尼两派的冲突愈演愈烈,自杀性袭击接连不断,美军在伊阵亡人数不断增加,日益恶化的伊拉克局势让美在伊建立稳定政权并迅速从伊战脱身的计划落空,美在伊拉克的前景愈发难以预料。

  2,伊朗核问题

  德黑兰在核开发计划上的强硬态度使得伊朗核问题成为06年国际社会关注的又一热点。内贾德一再强调伊朗有权进行和平方式的核能源开发,但很多国家担心伊朗会借机发展核武器,而这将严重影响本就复杂多变的中东地区局势。

  3,萨达姆被判死刑

  11月5日,伊拉克战争爆发3年零6个月之后,萨达姆因杜贾尔村屠杀148名村民罪名成立被判处绞刑,律师已就死刑判决提出上诉。萨达姆目前还面临另外一项指控,检察官指控他在针对库尔德人的安法尔事件中下令屠杀了18万人。

  4,朝鲜核试验

  10月,在进行导弹试射仅仅3个月后,朝鲜宣布成功进行核试验,震惊了国际社会,也使东北亚局势一度紧张。联合国随即通过了制裁决议。12月,在各方努力下复会的朝核问题六方会谈仍然受制于一些关键问题而难以取得突破。

  5,卡斯特罗重病离职

  今年7月,统治古巴近半个世纪的卡斯特罗因健康原因暂时将权力移交给弟弟劳尔。由于其一直隐而不出,外界有猜测其患了癌症,但古巴方面始终宣称其情况良好,并且不久将重新执掌政权。

  6,以色列入侵黎巴嫩

  7月,黎巴嫩真主党武装在黎以边境的挑衅行动招致了以色列的大规模的地面进攻和空中打击。冲突给双方造成了大量的人员伤亡,其中多为平民。黎巴嫩在某些方面的损失甚至要超过内战时期。

  7,反恐全球化

  全球化的反恐行动仍然是今年各国政府的重点考虑的问题。各情报机构不断发出恐怖袭击预警,英美等国的航班都被认为是可能遭受袭击的目标。同时,美国也在四处寻找基地组织头目的踪迹并对其实施打击。

  8,查韦斯令布什难堪

  一向敢说敢做的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在演讲中将布什称作“魔鬼”,并表示美国很快将失去其现有的国际地位。查韦斯月初轻松赢得连任并誓要继续挑战美国在拉美地区的势力存在,想必又要够美国头疼一阵了。

  9,俄罗斯间谍在英国被毒杀

  俄罗斯前特工利特维年科在英国中毒身亡成为06年岁末时分又一个扑朔迷离的案件,跨国谋杀、国际间谍、放射性物质都给这一事件平添了不少神秘色彩,也让此案产生了一系列国际影响,俄政府乃至总统普京也被牵扯其中。

  10,穆罕默德被丑化事件

  丹麦最大报纸《日尔兰邮报》去年刊登的以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为主题的讽刺漫画从2006年1月起被欧洲一些媒体相继转载,引起伊斯兰世界的强烈愤怒。街头抗议,贸易报复,赏金追杀,大使馆被焚,波及范围之广、影响之恶劣都是十分罕见的。(钟岩)


 
编辑:张庆华】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